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心得】暝色─《白衣傳》(犀利繡娘)

 關鍵字:穿越 武俠江湖 

推薦指數:☆☆☆



文案:

我叫白衣。
白衣的白,白衣的衣。
從來不知道這個機會會落在我的身上,
如果那天能再重來一次,我發誓,我一定會去買彩票的。
因為這個穿越時空的中獎機率,絕對沒有彩票的中獎機率大!
但有先後無少長,最難調理是炎涼。
“商少長,你這個大呆子!”商少長也嘻嘻哈哈地說:“白衣,你這個小丫頭。”
一葉落之天下秋,葉之秋。
他的眼直透過白幃外,直欲要看穿白衣的內心
秋水刀,秋葉閣。
一個是天下無雙的殺手,一個是天下無雙的商人。
是誰,能走近天下無雙的白衣




心得:

  簡體書名就女主的名字,台灣翻成《犀利繡娘》簡直莫名其妙,我都要懷疑命名的編輯到底有沒有看過這本書?

  以台灣這邊的書名來思考,各位想必跟我一樣以為女主角穿越後,成為一個很厲害的繡娘吧!嘛……如果你這麼想那就太天真了,因為……



女主角從頭到尾根本沒繡過一件東西!她是繡坊對外的公關不是繡娘!

   

  女主在現代的描述其實讓人不敢興趣所以我跳過,從穿越後看起,簡單說女主角運用她的社交和許多能力,使得原本凋落的繡坊在一年內成為該區五大繡坊之一。

  女主角威能全面啟動,你所想到的不可能的事情她都做到了。不過她不是引來很多人愛她,是引來很多人要殺她。男主就一路英雄護美這樣。

  我覺得前面還不錯,就女主角女扮男裝周遊在商人間,以她的智慧和眼力讓繡坊更知名之類的。如果故事就延續這種調調還滿讓人想看下去的。

  可是後半部整個突然大跳痛,她變成在寫江湖武俠的故事,而且是莫名其妙殺來殺去,最後幕後黑手只是個路人甲。然後為了印證男女主的刻骨銘心,狗血灑得很多,但我這邊看得卻無感只是覺得囧。作者賣男主角男配角神秘身分的梗,但是感覺一點意義都沒有,只在後面突然挑明然後結束。


若您有興趣,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完成,我會獲得回饋金,此外並不影響您購書的任何權益
及隱私。感謝!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