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365計畫-280★臺南─良食草堂

★365計畫-280★臺南─良食草堂
環境優美,食物包裝還OK,價格不算貴,但服務態度真的有待加強,所以不推。



  一開始進去先端上茶,印象不錯,但接下來完全沒介紹也沒試吃。我選定早就已經想好的禮盒後,店裡的小姐詢問是不是要送禮,我說是,所以請他把袋子另外裝,以免凹折到,送禮不好看。

  結果結帳時,他還是把紙袋打開,然後把禮盒放裡面,其中沒有其他袋子。我問說,可以再給我一個紙袋嗎?我剛剛有麻煩你分開裝,我要送禮的。結果只是為了一個A4牛皮紙袋,小姐就面有難色在那邊支支吾吾很久。後來我也不爽了,就直接說,那有別的袋子裝嗎?他才拿塑膠袋給我,我把紙袋收好,把禮盒放進去。

  一個399的小禮盒,也不是什麼名店,要個紙袋簡直像要命一樣。小姐也沒有提出紙袋要加錢,或者另外拿塑膠袋裝的方案,只會站在櫃台為難,我不懂是怎麼做生意的?如果今天我是買他那種一小包120的決明子不是要送禮的就算了,真的是第一次去買禮盒遇到這種不另給紙袋的耶。EX明新、舊振南,都還主動提醒有另外放旁邊了。

  袋子除了裝東西外,也是種宣傳,我去買他們家的東西,沒吃過,但買的本來就是他們的包裝。今天難道我用紙袋裝著掉在機車鉤子處一路叩叩叩叩回去,袋子因此變得爛爛的,送禮店家臉上難道很有光嗎?

  下一篇會寫另一家態度完全相反的店家,整個讓我很想把良食草堂的東西退貨,改送另一家。


在東興洋行/台鹽宿舍隔壁

房子外型

門口TOP5

有個可以坐的位置,不過看起來像鞋櫃

店門口

小姐端的冰涼決明子茶,店裡另有賣一杯35


櫃檯和店面整體


商品,各種豆子,左上籃子裡一小包牛皮紙裡面裝的是決明子,一包120。

花生捲,下面那個看起來好像可以試吃,但是因為小姐完全沒說也看不太出來,
就當擺飾品吧。

花生捲,感覺比較適合自己吃跟送一些平輩或晚輩,包裝,嗯,就這樣

比較貴的禮盒包在這區。我買的是綠色的閱讀禮盒399,下面紅色499,
加茶葉好像是899

黑面琵鷺盤子

店裡面有賣一些茶杯跟茶壺

挺漂亮但應該不便宜的茶壺


其他杯盤
好像是兼賣的盆栽

意味不明阿

聽說是之前的包裝,我覺得這包裝比較有送人的價值,其他都覺得不特別又廉價


其他擺設:











結論是不推薦特別來這裡買,光這種服務就讓人不爽。手信、伴手禮,既然要走這種一點點的包裝路線,該有的服務就不能打折,不然人家大灣花生捲還料多又便宜呢,為什麼要來買這裡?雖說禮輕情意重,可是既然是禮盒,就還是得要有一點基本的包裝吧。否則送禮不是結交情,而是結怨了。

  同價位伴手禮的還有其他選擇,當然我不否認他們店裡佈置很用心、閱讀禮盒乍看頗獨特。可是口味不詳,服務不周,讓買的人不是很開心。買完這間我去另外一間買東西時,根本天堂地獄之別,頓時後悔下手太快了。

----------------------------------

後來店家有來留言,一併轉錄,藍色部分是雲君的回覆:

  • https://www.facebook.com/nicefood1978?fref=ts

    或許其中有點誤會,造成您如此氣憤,很抱歉。
    我是目前在裡面的實習生 ^___^ 
    感謝您的文章 您的反應,我們都聽到了。
  • 也希望只是誤會,其他好吃方面已經有讀友反映,
    環境我也覺得很好,我唯一針對的是送禮這件事。

    雖然我當面已經提了兩次要送禮並且希望多給我一個袋子,
    也提及了我為什麼需要多一個袋子的考量,原因文中已有提過,但結果還是令人不愉快。

    希望 貴店能多多站在送禮者以及送禮本身的意義出發,才真正叫做伴手禮。
    這也是為什麼雖然塑膠袋浪費,可是去日本連到便利商店買個小東西,店員一定都會拿塑膠袋裝,因為他們考量了客戶需要使用。而拒絕是客戶的事。

    誠心希望 貴店可以在服務品質上提升,因為今天我不過是個微不足道的小客戶,而你們卻可能因此疏忽失去大客戶。送禮本來就是一件該慎重的事。

另外附上別的網友回覆給參考:

  • 我覺得很好吃耶?!!!!
    還蠻推薦的啦~ 至於服務品質
    那個時候我去的時候,態度還蠻優的啦

    ^___^ 還是可以推薦一下啦
  • 我是用來送禮的,自己沒吃
    而送禮的重點好吃是其次,大方+特別+精緻感很重要,尤其是要送客戶或長輩
    我就不懂一個紙袋是要多少錢,值得如此。若說是愛環保,那她禮品包裝本身也不環保阿。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店家,不過這篇不算反推文,我只是針對她的服務跟送禮的認知提出看法

    不過可以給其他讀友參考,就買自己或朋友吃,送重要的客戶/長輩禮還是免了吧。店家本身已不知禮了。
    雲君 於 2013/08/07 21:45 回覆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