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365計畫-281★父親節

 365計畫-281★父親節

  小時候父親節不流行,一般人或商家主打母親節。


  長大後,父親節也開始被重視了。

  我記得國中時我買了條菸給爸,卻又貼紙條說不要抽太多,同樣的作法還有酒。

  但是其實我家並不過什麼母親節父親節,頂多小時候學校教我們帶康乃馨回家給媽媽。

  爸爸去世時,我問過媽媽後,在他的香案前,除了點香,還有點香菸給他。只差沒有連武俠小說一起燒給他。

  說句有點對不起媽媽的話,那就是我從來沒想過,爸爸會比媽媽先走。

  媽媽身體不好,從小她就常常覺得自己很快會走,老是拉著我要我記住什麼東西放哪裡。坦白說,對一個小孩子而言,這不只是沉重,也根本記不住。

  所以大概淺意識以為多病的母親會先走,但是很少擔心爸爸,儘管知道他有心臟病糖尿病(家族容易遺傳),但爸爸很少提起自己的病痛,也都會乖乖吃藥控制。

  可是事實證明,老天想帶走人,真的是沒什麼道理可講的。

  總之爸爸就是走了。

  爸爸走的第一年,過兩個月就是父親節,當時我充滿了怨恨,認為若不是那麼晚還跟媽出去什麼宮廟喝酒吃飯,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我討厭那些宗教,因為爸的死,讓我更不喜歡那群人,急救措施也不會,雖然爸的心臟病急救也很難,但是,如果不是他們,爸爸又怎會在那裏病發?讓我連他最後一面都見不到,只能從台北連夜趕回家看他的遺體。

  第二年父親節,電視上一直不停地播著父親節優惠或好禮,以及要孝順就應該買XXX給爸爸。我聽了真的覺得非常非常刺耳,對於一個失去父親的人來說,聽到這些話其實很不舒服,大概那些廣告也從來不曾考慮過沒父親的人。就跟母親節康乃馨一樣,沒有母親,或是剛失去母親的人,要別什麼康乃馨?而那些轟炸式的促銷活動廣告,簡直就是種凌遲,一直提醒著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痛苦。


  今年父親節又要到了,房東的新密碼跟父親節有關,雖然心還是揪痛了一下,可是起碼沒有一兩年那麼不舒服了。可是這並不是可以遺忘就好的情感,很多人事物忘掉了固然不會痛苦,卻會失去很重要的東西。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