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開箱】第一次訂製電繡衣服就上手



  本文 不是業配文/試用文/廣告文,純粹開箱,並分享給有同樣需求的朋友參考

  雲君可是一塊錢也沒少付給和龍電腦刺繡的老闆~我們也不是親友喔~~(以後有機會成為親友再提醒我刪這句哈哈哈哈)

  對了,報雲君的名字,也不會有任何折扣喔~~




  會想要訂製電繡衣服,是因為要想要送生日禮物給一位對我來說生命中很重要的人,今年是他40歲生日。

  老實說他比我有錢,想要的他自己買就好了,他真正想要的我也買不起,那我能做的就是朝具有紀念價值或者獨一無二的禮物下手。

  正確來說,這個禮物的構思早在兩年前就已經在計畫了,但因為中間發生了一些事,今年才有機會送給他。

  真正要開始做電繡衣服,才發現事情完全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ORZ

  首先,雲君很天真的想朝繡學號的店家下手,但上網估狗,發現大部分的店家都不可能網路化XD 

  而且就算我找到了,繡學號的店家也不會接在衣服上繡圖案的單*1,一般只接姓名和學號(而且無法採用特殊字體之類的)。

  像無頭蒼蠅的爬文,又上新莊版問,都沒有結果。只好鼓起勇氣向和龍電腦刺繡問看看,他們接不接極少量的單。

  為什麼會選和和龍電腦刺繡合作,留待後面再說,先來開箱外加說明訂製流程吧!


Step1繪製圖檔後估價



  因為每個人的設計都不一樣,簡單和繁複的圖片價格也有差異。

  ★圖檔注意1:線條粗細 = 電繡的線的粗細 老闆不會動你的圖~~
 
  ★圖檔注意2:只繡線條 線條+填色 ,這兩種價格不一樣,線條當然相對比較便宜

        ★圖檔注意3:JPG、PNG、AI檔皆可


估價↓

  計算公式只有 開版費+工錢/件  版會永久保留,下次製作同樣圖不需再付版費

  版費是固定一定要的,但件數越多,自然可以跟老闆談價格的空間也越大囉~~

  可直接至 和龍電腦刺繡FB 估價,或EMAIL至他們的公司信箱估價

  給圖+告知製作的件數+要繡在什麼東西上+繡的大小,老闆就會估價囉

  ★製作注意:衣服、裙子、外套、褲子、毛巾、包包、手帕、帽子,只要不是太硬的東西,或者太難繡的地方,基本上都可以繡喔~

  如果價格你可以接受,就可以繼續下一步!


Step2指定繡線顏色
  
  繡線可指定顏色,可直接用Pantone色票色卡編號給老闆,老闆會幫你選最接近的色

  如果你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在意顏色,可親自到和龍電腦刺繡公司看繡線的色票,當場指定顏色,但一定要事前先想好,不然現場會看到眼花撩亂~~

  一些特殊線也不是不可以做,就是錢的問題~~
  




Step3 將要繡的素材和本體給老闆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你要準備你要繡的素材/本體給老闆,不管你是親送還是寄送

  和龍電腦刺繡只負責幫你繡,不包含代購衣服或素材,你要繡的東西需要自行準備。

  所謂的素材,還包括你想在衣服上把絨布、毛毛的東西一起繡在衣服上,比如棉布衣服中間你要繡個絨布材質的笑臉,那絨布也需要客戶自己準備給老闆。


Step4 等待製作和老闆聯絡取件

  

    我不確定大宗訂單是不是流程也這樣,但我的部分只有繡三件,而且我住的地方離這間公司很近,所以取件時才一起付款。




  應該看的出來我選哪個色吧XD

  特別拍這張,除了對色參考外,一方面也是這組線比較特別,像是金蔥一樣的材質,正好送給假掰高調的朋友



放大看,拍照好像看不出來略顯高調的金蔥XD,但肉眼看的出來喔

繡的跟圖一樣




繡在衣服上的感覺大概像這樣


這個不是白色,是趨近於白的藍色,但因為衣服的關係,肉眼看又有一點灰,這是一般繡線


紫色這樣拍看起來蠻好看,但實際上看顏色太淺有點不明顯,這是我的小失算


            開箱基本上就到這邊,接下來說一下為什麼我會選和龍電腦刺繡  的原因

    1.因為他肯接單XD。

             2.估價比我預計的還要便宜很多!(做這三件包含版費+繡工在1000內,衣服和領帶價格自己另計)

             3.我很急,我想要找可以直接談直接看到實體的電繡店家

             4.老闆不會看不起我只做這少少的幾件,回答問題都很有耐心,也很快速回覆(因為我這陣子都一直加班,其實聯絡老闆的時間都很晚)

             5.老闆人很好,大概體諒我趕著製作送禮的心情,沒有另外收費也幫我趕件了

             6.開版永久保留,繡完過了多久還想再繡都OK

        至於信譽跟品質?

  也許大家對和龍電腦刺繡 感到陌生,但是事實上,大家身上穿的用的,可能有六成以上都是他們的合作店家。例如Lativ、雲林某毛巾廠、其他成衣廠等等,都是找他們繡,只是物品上不會寫出是找他們繡的啊,原來我們這麼近~~

  取件跟老闆聊天時,才知道這間公司已經開30幾年,一直以來都只做電腦刺繡,事實上他們根本不缺大戶XD 所以不要誤會雲君有廣告嫌疑,因為人家根本不需要為了這種小錢然後找我這沒啥名氣的部落客好嗎~~~(講完自己膝蓋中箭!)

  今天的開箱到此結束,希望可以幫到需要電繡的朋友~~


------------------

*1 以前確實有繡學號的店家有接繡圖,高手師傅可以手工繡出繁複華麗的鳳凰,但這些師傅大多已經退休或者不做了,所以現在要找繡學號的店家幫你繡圖,基本上機率很低,成本也會很高。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