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心得】貓小貓─《冷宮皇后》

關鍵字:穿越 江湖皇宮 

推薦指數:☆☆☆



簡介:

穿越後成了宰相之女,穿越定律之一;
  進了宮之後被選為皇后,定律之二;
  當上了皇后之後因惹怒皇上被打入冷宮,定律之三……

  因為覺得這樣完全遵守定律實在太無趣了,
  所以她大膽地跟皇上攤牌穿越之事,
  言明兩人井水不犯河水,
  她答應和他合作,成為他表面上的「人質皇后」,
  條件則是絕不履行「人妻義務」!
  除此之外,她還替自己鋪好了後路,
  買下城裡最有名的點心樓,當起「數錢老闆娘」!

  因此,她不但在冷宮裡過得逍遙快活,
  三天兩頭還女扮男裝「微服出巡」,
  日子可是再愜意不過……  「……今夜皇后侍寢。」
  啥?她有沒有聽錯?
  她那個皇上老公明明已經冷落她很久了,
  今天怎麼會突然又想起她的存在!?
  看來大事不妙,她得好好「從長計議」一番……



心得:

  不好看。文案看起來還挺吸引人,結果真是……慘不忍睹

  作者簡介寫「文筆細膩,風格清新,不落俗套」……騙肖耶,以上皆非好嗎?

  人設模糊混亂,劇情莫名其妙,女主角幼稚到無言,男主角……果然一遇到穿越女就會被吸引得亂七八糟。

  自以為很糾葛的宮廷戰爭整個也七零八落,女主角的情緒化也讓人不解,只覺得很假,完全感受不太到哀傷之類的情緒。還有像是穆子涵也死得很莫名。穿越再穿越劇情更是囧到讓人快看不下去……那個火龍預言更是埋梗埋的無理。

  
若您有興趣,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完成,我會獲得回饋金,此外並不影響您購書的任何權益
及隱私。感謝!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7 則留言 :

  1. 真的假的??
    我正想要去借的說呢
    =============
    對了
    我最近看了幾本還不錯喔
    有"灶花"
    "廚娘皇后"
    "瀟然夢"
    "和親公主"我覺得都還不錯

    版主回覆:(05/17/2012 06:12:21 AM)


    灶花好看+1

    這本真的不要借,浪費錢啊!!
    如果有空的話
    網路上一些沒出書的,可以考慮看~例如11處特工王妃~

    回覆刪除
  2. 嗯....每個人喜好不同吧, 朋友跟我說冷宮皇后還不錯看耶...
    我也覺得還不錯, 滿好看的, 穿越後又第二次的穿越, 有個happy end是不錯...
    只是, 最後又跳回第一次穿越的相遇結局, 這部分的時間有點亂,
    第一次看時, 還無法反應過來, 第二次才明白...

    版主回覆:(07/01/2011 11:26:27 AM)


    這邊的確是個人喜好
    但在看了那麼多的小說中,
    這本劇情跟文筆真的不怎樣的類型
    穿越再穿回的梗HE,其他小說也用過,我認為他沒有處理好
    當然還包括人設的部分

    人各有所好,所以我也沒有強制要人一定不要看的意思
    (看少年丞相室外客,我第一本看完就快炸了,冷宮皇后起碼我還能看完他,但還是有人喜歡)
    會叫樓上的安不要看,是因為之前幾次感覺他喜歡看的跟我看的重疊滿大^^

    回覆刪除
  3. 嗯嗯^^, 我很少看小說, 這本 冷宮皇后 是朋友跟我說好看, 我才看的, 我也不知道外面哪些 穿越小說 比較好看? 如果可以...您可以推薦一下嗎? 我偏好劇情和結局是快樂的唷^.^
    謝謝

    版主回覆:(10/15/2011 01:37:14 AM)


    嗯..依照個人喜好來看,大概有以下這些

    平淡種田溫馨好結局:
    平凡的清穿日子
    福運來
    蝴蝶的一系列穿越文(再綻梅、卷尋芳等等)
    席絹寫的交錯時光的愛戀(這應該是台灣很早期寫的一本穿越經典)

    劇情有趣/特別又歡樂:
    錯嫁良緣之一代軍師
    女法醫辣手摧花記(這本台灣好像有要出正體版)

    如果喜歡清穿愛雍正,又不喜歡鬥爭或虐心的話,可看
    四爺,我愛宅
    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


    有些我部落格有寫心得(但為了不要劇透不會寫很詳細)
    可以斟酌參考,但以上這些的確是有很多人覺得好看
    我附上一個許多人合力完成的原創版表單,你可以當作看書的參考^^(每個人口味不同,所以評價不一)
    請看這裡: http://tinyurl.com/3ngn2mo

    希望可以找到你喜歡的小說,雖然我這邊都鬧書荒了XDD


    回覆刪除
  4. 謝謝^^
    原來光是 穿越小說 就有這麼多啊!! 我第一次看到...以後不會無聊了^o^
    之前只看過 回到明朝當王爺 (月關), 滿好看的, 也是 朋友推薦 我 看的唷~
    我看過的小說很少...只推薦得出這一套而已......
    希望你也會喜歡^///^


    版主回覆:(10/15/2011 01:55:03 PM)


    回到明朝當王爺 我有看過,還滿好看的XD
    但還是謝謝推薦^^
    慢慢看吧XDD如果我推的你看了一兩種喜歡,也可以從我部落格找
    如果不喜歡那就從那個原創版表單找應該會快很多^^

    回覆刪除
  5. 我最近迷上了另一部穿越小說哦^o^
    娃娃王妃(以蛊服人) 我覺得超好看, 有幾幕真是笑到我肚子痛XD
    所以推薦給您, 希望您也會喜歡~~~
    等這部小說出版完, 以蛊服人會想買來收藏^.^

    版主回覆:(10/17/2011 01:09:50 PM)


    喔喔謝謝XDD正在鬧文荒呢,歡迎推薦分享喔XDD

    回覆刪除
  6. 朕的笨丫頭,(度寒), 這本也很好看!! 第2集今年的12月2日就會出版了,期待^^

    版主回覆:(10/30/2011 01:13:34 PM)


    這本我在租書店有看到,想說等她出完再一起看XDD

    回覆刪除
  7. 還有還有...耕林出版 的 大漢歌姬,也超好看的^^,推薦!!
    最近開始看了一些小說後,也覺得冷宮皇后還好了.....
    才知道原來 "穿越小說" 大多是這個架構...
    ------------------------------------------
    我後來推的 娃娃王妃、朕的笨丫頭、大漢歌姬,這三款小說都是耕林出版的,
    我都有買,覺得很值得買回家收藏^^(我個人的感覺啦~)
    我小說看的不多,是最近才開始迷上小說的,以前都看漫畫~
    現在覺得小說很好看,描述得較細膩...
    -----------------------------------------
    大漢歌姬已經出版完了,娃娃王妃和朕的笨丫頭每個月都會出一本新書...
    12月2日第二集就出來啦^o^超期待的~~~
    希望您也會喜歡...

    版主回覆:(11/11/2011 01:58:34 PM)


    大漢歌姬因為封面讓我很感冒的因素所以沒看
    http://yunjhong.pixnet.net/blog/post/63693885
    穿越小說每個時期有不同主流和主題~

    ---------------
    嗯嗯小說的確描寫很細膩,不過漫畫也有漫畫的好處啦XDD
    最近比較忙,有些書也都還沒看,感謝推薦啦~~
    至於買不買,一來是現在很窮,二來是書太多,大部分都要很確定喜歡才敢買了QQ
    以前買了不少其中也有雷

    回覆刪除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