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365計畫-242★男女想法大不同

365計畫-242★男女想法大不同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男人,你為什麼結不了婚?

  裡面有很多說法身為女生我覺得很中肯,不過標題名稱讓人不以為然。我認為這比較像是兩性溝通,而標題給人有種指責的感覺。


重點整理一下:

  男人覺得:男人希望累積更多的經濟能力,才願意走入婚姻。
  女人覺得:薪水只要穩定,現在很多女生自己也在賺錢,對男人的期望從「經濟性」轉向「心靈層次」。

  雲君案:我覺得中肯,麵包不是不重要,但麵包跟愛情不是必定衝突,女人愛的是你這個男人,不是你的金錢;是要你對她好,給她安全感或想要的感覺。

  男性對於兩性關係的想法便顯得太過簡單,在他們的認知裡,男女之間,要不是愛人,就是路人,不然就是仇人。
  女性喜歡按部就班,先觀察再做決定,若太快要求進入愛情關係,只會讓她們避之唯恐不及。

   雲君案:就像女人跟男人分手,通常都不能再當朋友,因為愛過之後感覺就不同了。可是男人則覺得應該分手後還能是朋友。

  男人既不懂得如何有技巧地處理感情關係,更不想為另一個人改變自己,他們希望維持原有的獨立自主。
  女人卻希望擁有不被打擾的兩人世界

  雲君案:並不是一定要黏在一起,但某方面而言女人只是需要被在乎,以及某種安全感跟獨佔欲。女人大多都會有夢幻泡泡,不一定是燭光晚餐,但是有一種女人獨有的小世界。有時候只是希望理解男朋友到底在幹嘛,或是希望兩人一起經歷一些事情創造回憶。男人只會覺得是「黏」,但其實好好講好好溝通,女人真的不是不能獨立自主,或者該說只是想撒嬌。

  男生看未來,男生永遠是向前看,在男性的大腦裡,過去是一片空白。
  女生想的是過去,記得過去的點點滴滴,某年某月某日、在某個地點、發生了某件事。

  雲王案:男人重不重視未來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女人很重視回憶。真的不是刻意去記得,但她一定會記得她在乎的人的許多事。

  男人愛說理
  女人要的是安慰

  雲王案:有時女人只是需要一點安慰,不需要你跟他說教。女人其實知道該怎麼做,男人需要的只是安慰或好好傾聽,而不是一堆理性的訓話,只會讓女人覺得你不安慰就算了,還在這邊說教。

  男人常常漫不經心,忘記自己說了什麼
  女人卻是認真看待,會把和男人的溝通列為最重要的事情來處理,每個動作都含有自己對男人的感情
 
  雲王案:女人真的很重視溝通,而男人只覺得女人話太多。事實上好好聽完,女人從來就不是想跟男人吵架,可是男人不耐煩時,總會拒絕溝通。這個拒絕,就是爭吵跟誤會的開始。

  女:「你每次態度都這麼不好。」
  男:「我哪有每次,只有這次啊。」
  重點不在「每次」,而是「態度冷淡」。當女性抱怨時,別管她說了什麼,而要去想背後的目的,

  雲王案:女生有時很愛講你每次都怎樣,可是她不是真的在跟你算幾次。比如以這個例子來說,她只是想說你的態度可不可以好一點。這時候男人只要放軟一點,不是要當軟腳蝦妻管嚴沒用的去哄女生還怎樣,只是男人往往不知道,自己的態度往往很強勢很差。

  其實在寫這篇時,我知道我也用女生的觀點在看很多事情,也會想想男生沒必要每次都這樣配合女生。可是問題是,如果愛對方,本來就該好好溝通、包容不是嗎?不能每次都是一方妥協,也根本不需要對對方惡言相向,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覺得通常都是女生先妥協。

  男人和女人不管是因為先天或後天因素造成相處上這種可以歸納的模式,當然也有例外,可是我覺得這篇真的很中肯。男人們,何不想想,真的每次都是女生在無理取鬧嗎?為什麼女生要提過去?因為她覺得過去你對她比較好,為什麼呢?究竟是她在任性,還是你真的對她比以前不好?為什麼不想想自己為什麼都忘記自己說過什麼話呢?  

  雖然這麼形容不對,但女人其實大多很傻(談戀愛時,但不是真傻)很好哄(我所謂的哄真的不是指男人沒用,是態度和心態問題),男人對女人好,女人都知道;上一秒在生氣,下一秒男人的溫柔就能讓女人投降。女人在意的真的不是男人的對不起跟道歉,是男人的尊重跟在乎。

  也許對男人不公平,不過我是女人,所以我以女人的思考在寫;我也知道女人有許多任性,可是某方面而言,真的覺得女人真的很弱勢。並不是說性別平等之類的沒做好,有些事情真的是環境跟先天造成的。

  為什麼女人記得那麼多過去?如果這個女人愛你,她就一定會記得。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