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原創】側側─《北落師門》

【原創】側側─《北落師門》


關鍵字:穿越、愛恨、微悲
推薦指數:四顆星


心得:

  無論結局如何,這本書對我而言就是個不折不扣的悲劇。

  我其實分不出男主角對女主的愛,到底是不是愛,佔有慾、孺慕、孤單怕寂寞,他卻把原本快樂天真的女主角,變成了一個只剩下恨意跟絕望的女子。

  他用愛殺了最心愛的女人,只為了用她的血來溫暖寂寞的自己。

  我怎麼會忘記,我喜歡他,分離所煎熬的,當然是我。

  我不知道作者到底是想虐男主還是虐女主,可以肯定的男主的愛,喜歡的人可以說是癡情,討厭的人只覺得可怕跟瘋狂。


  但我想我懂,因為我從來不認同,愛就是靜靜看著對方幸福就好。如果是我,也會希望心愛的人愛著我、陪著我、只有我吧。只是我沒有男主的權力,所以我做不到而已。

  坦白說我還蠻喜歡一開始的基調跟設定,不過作者顯然想玩點特別的,卻有點玩壞了。

若您有興趣,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完成,我會獲得回饋金,此外並不影響您購書的任何權益
及隱私。感謝!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2 則留言 :

  1. 我覺得這本很特別,讓人很心痛,個人很喜歡,我認為他是從男二的觀點來寫的,仁宗他不是男主角,從湛才是,而他被逼死了。如果從女主的觀點來看,才是一個正統的穿越故事,她遇到仁宗,然後在逛街的時候遇到命定的男主角,他們有交往的過程,有共同的理想,後來還計畫要退隱.....所以在這篇故事後面隱藏了另外一個正版的故事...但總之是悲劇就是了(實體書和網路結局不同,我喜歡網路版,實體書是迎合大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沒看網路版,原來還有刪改ORZ還以為這類型照理來說不太會刪。我也覺得視角頗特別,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後來的走向ORZ

      刪除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