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原創】千尋─《重生改命數》、《誓做將軍妻》、《夫榮妻更貴》

【原創】千尋─《重生改命數》、《誓做將軍妻》、《夫榮妻更貴》


關鍵詞:穿越、重生、宅鬥、兄弟姊妹
推薦指數:四顆星




心得:

  雖然我把他列在原創,但這筆法無疑是台灣作者沒錯XD

  這是「妃臨九天」系列,第一集還蠻好看的,女主角重生後低調的改變,讓人讚賞,雖然性格有些變,但還是OK的。

  但是自從她的嫡母蘇致芬這個穿越女來後,女主就性格大變,完全被教育成一個穿越者囧,根本就變成另一個人了啊!甚至有點小白,別說男主角受不了她一直「致芬說」,我也快受不了了。

  這篇的宅鬥是小兒科,主要還是女主跟兄弟相處、跟男主寫信的過程。

  後來納小妾那段女主心死其實我有哭,雖然我覺得女主現代人化的超嚴重,可是那種堅持的愛情真的就是個女人該得的阿。憑什麼男人可以三妻四妾,還覺得女人要容忍呢?

  男主也是腦袋進水,總之納妾某方面還說是一場誤會,某方面,不管因為什麼原因,納妾就是納妾了。

  一個男人對你說,就算我有了一直陪伴的其他女人,我還是最愛你,你的地位還是最高最重要的,你是否該感激涕零呢?

  「不過是個侍妾,你也容她不下?!」

  「你在無理取鬧,蓉蓉在我跟前立下誓言,她絕不會同你爭寵,她願意委屈自己,只求你給她個安身立命的地方待著,這樣也不行嗎?你不是最仁慈的嗎?你不是看不得別人辛苦?為什麼就不能體諒她一個弱女子,對她仁善些許?」

反對要被怪是不識大體、不懂、貪婪忌妒。

  當然男主角所受的教育跟時代風氣就是三妻四妾沒有錯,但他錯在腦袋卡殼,他早就知道女主不能接受,也不是普通人,卻硬是要勉強,硬是不解釋,最後讓女主角心死了。

  說實話,這個故事要是是悲劇可能會比較大快人心,但悲劇不討喜,總之作者最後還是讓男主輕鬆贏回女主心了。

你會喜歡看他、聽他、碰他,喜歡天南地北的說著話、再無聊的話也想同他分享,你會想時刻與他在一起,見不著面,便無止境的想,而那份思念不會隨著時間轉淡,只會因為光陰流轉,漸濃漸深。」

  「他是你的責任,卻是最甜美、你最樂於負擔的責任,因為他快樂你便快樂,因為他傷心你便難受,你們總是同喜同悲同歡同樂。」


人們可以用不喜歡的方式賺到財富,也可以用討厭的手段獲得權力,卻無法從不愛的人身上得到幸福。



若您有興趣,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完成,我會獲得回饋金,此外並不影響您購書的任何權益及隱私。感謝!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