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電影】攔截記憶碼+魔鬼總動員(Total Recall)

【電影】攔截記憶碼+魔鬼總動員Total Recall



還蠻老梗的設定,但是還不錯,男主角最後幾乎算是一人幹掉整個軍團,真不愧是主角威能XD



查了一下,難怪覺得老梗,因為這是根據1990年的英文同名電影(中文名:魔鬼總動員,我看了下簡介,覺得魔鬼總動員好像比較精彩囧)和菲利普‧狄克的1966年中篇小說《We Can Remember It for You Wholesale》拍攝。

老實說劇情真的簡單易推知後面發展,不過在科幻場景跟動作武打追殺方面看得挺過癮,所以不會覺得難看,我是覺得就是爽片,雖然名字聽起來好像是會比較有劇情的哈哈。

其實我覺得女配角比較正~但她的個性不知道在糾結什麼,最後上司都死了自己還要找死(攤手),不知道到底在想什麼。

DVD版中,最後背景的大樓上再度出現了「記憶碼」的廣告, 當時我覺得有點奇怪,是想跟劇名作連結嗎?查了維基百科:

在加長版中,除了院線版就有的背景的大樓上再度出現了「記憶碼」的廣告之外,奎德發現自己手臂上沒有記憶碼公司的印記。這代表了他也許還在夢中,或是因為某種關係在旅途中被清掉。講評表示這是個開放式的結局。


如果是在夢中也太哀傷,這有點像全面啟動,不過全面啟動不管在故事、武打跟科幻場景都處理得比攔截記憶碼好太多了(但相對也會死很多腦細胞)。



【電影】魔鬼總動員

想說既然是重拍,看劇情好像不太一樣,於是就也去看了魔鬼總動員。

論場面、科技,當然不能跟2012年的攔截記憶碼比,但是我覺得恐怖跟血腥的程度超過攔截記憶碼(因為有魔鬼總動員中有設定因為照射到火星輻射線之類的,所以會基因變異有點獵奇)。

前半部都是跟攔截記憶碼差不多,只是節奏更快,場面也沒攔截記憶碼刺激。但是後半段埋的梗開始轉變,魔鬼總動員中男主角真的是個大壞人,一切都是一場密謀已久的陰謀,而攔截記憶碼中解釋了男主真心的英雄變節,比起來其實魔鬼總動員在這樣的劇情處理手法感覺比較特別。

結局的部分少了轟轟烈烈大場面,但魔鬼總動員的緊張度一點也不輸給攔截記憶碼,最後照射到射線那裏讓人覺得恐怖又緊張,最後當然是好結局。雖然會很想吐槽,照射到射線後BOSS立刻就變異然後爆體,男女主角卻撐很久,而且這種變異還可逆!

結局並沒有說明這到底是不是一場夢,不像攔截記憶碼還有用文字製造一點懸疑,但整體而言劇情上我覺得魔鬼總動員比較有趣(我是說後半段),雖然前半段的處理速度還是攔截記憶碼的節奏感覺掌握得比較恰當。

最後要吐槽的是,從鼻子拿出腦袋裡的追蹤器那段真的太瞎!

然後阿諾不是我的菜>’’<還有被好幾幕噁心的畫面驚到QQ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