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原創】秉燭遊漆園─《錦上花濃》

【原創】秉燭遊漆園《錦上花濃》


關鍵詞:穿越、農村、種田
推薦指數:四顆星



心得:

  平平順順的劇情跟文筆。女主陰錯陽差下嫁給了退役的軍人,我覺得前面比較好看。這本書中有多人穿越,兩女一男,各自選擇不同的穿越日子。

  下面這短引文大概可以概括女主跟這本書的基調:


  沒有小說中那樣堅貞不渝的愛情。
  這裡的人不談愛。
  愛情只是男人們一陣子的情緒,而伴隨永遠的還是生活。
  魚與熊掌不可得而兼之。
  在她穿越的這個時代,選擇了富貴,就不能選擇堅貞,而選擇了堅貞,就要付出很多辛苦和操勞。
  明錦曾經也問過自己是否值得,放棄的那些對於生活來說真的很多。
  如果陸湛是一個沒有自保能力的普通農夫,明錦沒準真的會後悔,為了一個堅貞愛情,連生命安全都不顧,那她才真是瘋了。
  而如今,陸湛能夠保證明錦的安全,有能力賺錢養家,而且家裡沒有那麼富有到可以納妾。
  一切都再好不過。


  坦白說我覺得東園的部分有點可惜,畢竟真正跟女主互動的人不多,但傷殘退役軍人的故事應該會更多波折些。東園就像是退伍軍人眷村,但這些軍人都還年輕,如果有故事,應該也不錯。

  看完其實對整個故事不會有太大的印象,女主是個容易滿足又渴望平凡的人,或者就是一個很普通很普通的女人。男主是退伍軍人頭頭但是對女主很好很顧家,雖然給不上物質上的好生活。性格比較明顯的反而是一些配角,各自都有一點小扭曲。


  節錄其中一段蠻有感的文字: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說出來才能痛快,這樣的經歷,說幾次都不會痛快得了。
  說一次,就是把已經結痂的傷口再一次撕開,放出能將人吞沒的黑暗。
  他和那幾個人都試過,互相傾訴那些痛苦和無奈,卻發現越說越難過,越說越受不起。
  一直到他們都覺得無法忍受,才發現遺忘才是最好的辦法,而不是反覆提起和一輩子惦念。



  就是種田文這樣,談不上特別好看但也不會難看。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