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故事】西洋油畫風灰姑娘故事書

  


  2012年時我曾發表一篇文章【心得】我的啟蒙故事書,裡面曾提及一本畫風很特別的灰姑娘,這幾年的時間,陸續有人留言或寫信問雲君這本特殊的西洋畫風灰姑娘是哪間出版社的,都想入手。

  趁著這次辭職回老家整理舊物,翻出了這本灰姑娘,乾脆順便寫上來一併解答。







  是的你沒看錯,這篇灰姑娘就收錄在這本世一書局出的故事書中,彩色世界童話全集地14集,封面和內容完全無法相連結,如果沒有翻開書來看,根本就不知道這本的特別之處。



  裡面共收錄三個故事,三個故事的畫風都很特別,不是一般我們常看到的卡通風格,而是類似西洋油畫藝術風的插圖。

  但是三個故事都沒有標明原繪者是誰,所以無法得知真正原始的版本是哪位畫家所畫,不過搜尋結果疑似是[法] 貝洛 著;[意] 米歇爾繪 。

  我手上這本是民國82年6月初版的,另外兩篇故事分別為 〈巨人波爾‧巴尼揚〉、〈牧羊女和掃煙囪的人〉

  上網以世一書局灰姑娘關鍵字估狗,並沒有找到一樣的,不確定現在還買不買得到,再版資訊可能要致電或email查詢囉。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