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心得】天下歸元─《扶搖皇后》1-2



關鍵字:架空穿越 江湖 比特工還威的女主角 重星拱月

推薦指數:四顆星

文案:




心得:

  劇透有,慎入。

  這部在BBS上滿多人推的,文筆也不錯,但不知為何不太合我的口味。

女主角是個盜墓賊,但是他強到連一代軍師/11處特工王妃都略遜他一籌囧!

已經不是個威字能形容。(另外他的血量跟生命力也很驚人)

  這部作品牽扯到宮廷和江湖兩部分,架空,但依照女主角的武功,這又不太像是一班武俠,比較像是仙俠修真,但是又沒有仙妖@@

  女主角十分男孩子氣、沒形象,也有他細心的一面,因為想回去而不想招惹人,偏偏所有的好男人都快被招惹光了。這種穿越主角威能不是第一次,但是不知為何再看這本時有點不以為然。

  她很美,很狡猾,很強,此外作者還一直強調他很善良體貼,但我實在看不出他到底哪裡善良ORZ應該說,就作者描寫看來,會讓人覺得一切都是因為女主角長得很漂亮外家個性機車(?)引起眾男追隨。

  其實男角們各個都很優秀真的!

  男主是溫柔腹黑太子,男配是毒口醫仙、正太忠犬、憨直護衛、霸道苦命烈王。

  我還滿喜歡戰北野的,第二喜歡宗越,第三才喜歡我本來應該很喜歡的男主。大家都在配合女主,試圖挽留女主,女主的沒心沒肺也表現的很徹底。如果說這部從頭到尾不寫愛情那我倒無所謂,但問題就是太多人在默默付出,女主又有點心動,所以看的有點不耐煩。

  另外男主某方面而言應該算是跟蹤狂+騷擾吧囧,女主都說不想要戀愛了,還從A國一直追到其他國家,有點不舒服啊。而戰北野雖然戲份很少,但不知為何我卻對他印象很好。宗越跟男配個性跟人設上感覺有點重疊,可是我覺得外表溫潤實則毒口,但又默默關心很萌!

  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和戰北野困在叢林九死一生那段,反倒是男角讓我印象很薄弱,儘管一直在寫說他為女主付出很多OTZ

  簡體版目前我只看到第二集,三四集還沒出,但我有點猶豫要不要購入,因為我沒有很喜歡這整個故事。也不是不好,但就是少了那麼點讓我一口氣看完的慾望,總之就是一直不停中斷然後逼自己看完。

  另外砲灰男配姓燕的也真的頗衰XDDDD後面那個BL也讓人大囧!!

  嗯……所以我想這應該是見仁見智吧,因為我看第一次都很勉強,應該不會再看第二次。(不像平清、一代軍師、愛莫能棄我可以看很多次XD)

  所以其實我也不太明白為什麼沒戳到我的點>’’<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