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心得】多木木多─《失落大陸》

關鍵字:穿越 架空 獸人
評價:五顆星!




心得:
  大推!
♣接觸緣起/書況
  這本書當初原創版在準備出書時,其實我連故事都沒看過。可是看作者慷慨授權,版友自動自發組成幕後製書小組,之後封面畫者、包裝義工等,都讓人很感動。價格也超便宜,兩本只要兩百,以同人而言真的俗擱大碗。
  昨晚收到書,包裝很用心,除了自黏包裝袋還有氣泡袋!在此要對製書小組和義工們致敬!(雖然我也會簡單設計排版,但實在沒勇氣舉手怕作壞了XD)
  排版為十八行,字級應該是10.5,看起來天地左右也剛好不會擁擠,還滿舒服的。一本大概兩百多頁,不過因為紙磅數不高,所以乍看會覺得頗薄,但其實應該算是剛好。



♣心得
  架空不稀奇,但第一次看穿到這種蠻荒之地還挺希奇。不過作者的世界建構的很完整,不管是居所、各種植物、動物,都寫得巨細靡遺,像在看奇幻小說。
  這本的主軸不是在談戀愛,可是越看卻甜越溫馨!讓本來只想看一下就睡的我不小心把上冊看完了!(要不是隔天八點要上班,我就一口氣吞完了)
  男主嚴格來講應該算是半獸人(?),就是蜥蜴的形象,這大概是賣點之一XD一開始我光想像就覺得很恐怖,是蜥蜴耶,好恐怖,尤其剛開始女主的遭遇讓我覺得如果是我大概早就嚇暈了吧。
  可是到後來,兩人之間的互動、了解、漸漸熟悉、接受,時間節奏掌握得很好,不會太突然或太慢。女主角的反應我覺得都頗合理,也很正常,不是強者,但很堅強跟勇敢活下去。
  親熱戲簡筆帶過有點可惜,因為我一直對男主的生殖構造很好奇XDD畢竟不是人類啊。不過儘管如此在這方面還是寫得讓人感到甜蜜。
  人物不多,故事其實也很單純,沒有太大的衝突或高潮迭起的橋段。簡單來說就女角努力在那世界生存,並接納男角,進而融入世界和族群。作者在描寫世界、動植物,也不會讓人無聊到想跳過。(有不少小說都會變成堆砌資料,但這本不會)
  看到後來連我都愛上男主了XDD!儘管不能對話,也不同種族,但是體貼的心意很棒,跟小孩的互動也好爆笑。看尼克害羞我也覺得超萌!原先覺得可怕的尾巴也讓人很想湊上去被捲捲看!
  結尾的部分好像弱掉了,接到後話感覺少了點餘韻,不過還是很不錯的。後面那個番外救了結局XD
  很高興有收到這本書。匆匆看過一次,但好像沒看到明顯錯字,校稿真強大。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1 則留言 :

  1. 這本真的很好看;
    我通常看文,一個月內絕對不會回頭重複看過一次(因為會記得劇情),
    可是這本幾乎是看完的同時,又會回去翻前面、中間、開頭,
    等這些都翻完,我又會重頭到尾看過一遍,
    作者寫的甜蜜又順暢,真的好愛這本。

    版主回覆:(09/14/2011 11:14:48 AM)


    哈哈我也是
    好慶幸有買同人本ˇ

    回覆刪除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