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365計畫-191★袖唐─《美姬妖且閒》

365計畫-191袖唐─《美姬妖且閒》

 kk0334912  

推薦指數:四顆星

關鍵字:穿越、萬能女主、妖孽男主、鬥智?





心得:



  如果不看作者名,乍看會以為是林家成的文章,但是繼續看下去,就會知道文筆跟劇情有差,頂多是像早期林家成那種感覺,同樣是架空朝代,同樣的長文,林家成有辦法構築一個比較完整的世界,而袖唐就差一點了。

  我覺得這部還不錯,但是看到一半其實有點不想看下去,雖然我知道這種小說萬能女女主很多,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歡作者一下子寫她體弱纖瘦的要命,一下又一直寫她妖媚風情無限,可是文中又寫很多人都比她美,那現在是?雖然妖媚跟美不一定有關,可是一直強調她很美又有點矛盾。

  會讓我繼續追下去,也許是因為女主角跟男主角的互動吧,兩人都很聰明,當然相處也頗有意思。男主貌美位高受世人崇拜,所以有種神人感。寫禁書被男主抓包抄有趣。

  女主是個好人,卻也可以心狠手辣殺人,何況她身邊還有萬能大巫?對於她明明前世是個園藝大師,穿越後又會茶道又會園藝又會詩詞又很機智又會背佛經的這點,我已經不想再吐槽了。

  然後那個初戀情人的勾勾纏也讓人反感啊!不過另外那個鐵血將軍倒是不錯XD

  但是我很佩服,當男主角被迫要娶公主時,女主能憤而選擇求去而不是待在愛人那裏,儘管她確實有本事整治,但是她高傲的個性無法容忍均分愛情,就算對方只是擺設也一樣。對於這種瀟灑作風,讓我十分羨慕。

  番外是講女主兒子長大的故事,但是我很不喜歡她兒子,對母親這樣不屑輕佻,整個反感。雖然是劇情所需,但還是,嗯,教育失敗。

  不過番外其實整體而言我還蠻喜歡的,只是是BL大概有很多人不能接受吧?

  比起女主角,配角們故事更讓人想看阿。



節錄一下我喜歡的句子:

情分這事兒一旦久久沒有著落,也就淡忘了。

是嗎,原來記性好,也並非全然都是好事,我原本以為是老天賞飯吃,卻不想也是磨人。

用情太深,感情無法長久,聰明太過,反而會被傷害。果然,感情之事,還是要糊塗一些的。



什麼都明白,但明白又能如何,明白也卻放不下,不能釋懷,真還不若糊塗。  有時候,即便是得不到那個人,也容不得你不去想,不去惦記,如若連這點權利都沒有,縱然一切如舊,也覺得了無生趣,阿然,我……也不過就是想想……只能想想了。



 有些人,一生也遇不到生死相許的人,不失為一種遺憾,但這種人往往都能過的幸福安寧,而另外一些人,生死糾纏,所謂物極必反,愛的太深,總容易受傷,能得到好結果的寥寥無幾。誰都不必羡慕誰,都是幸運的,也同是不幸。



人總是會對得不到的東西更加執著,我懂得這個道理,但你知道,有時候明明心裡什麼都明白,也想的通透,卻還是會止不住的去想她,想看著她,守著她,哪怕什麼也得不到。



此之前,我從未想過自己會對哪一個人死纏爛打、耍賴撒嬌,無所不用其極。


若您有興趣,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完成,我會獲得回饋金,此外並不影響您購書的任何權益
及隱私。感謝!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