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365計畫-203★推薦‧關心則亂─《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365計畫-203★推薦‧關心則亂─《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0010541884_b_01  

推薦指數:五顆星

關鍵字:穿越、宅鬥、種田、腹黑溫柔男主、認命理智聰明女主




心得:

  這部在原創版上有很多人討論,大概是太多人看了,所以我一直遲遲沒看,另一方面是,這部作品很長。

  剛開頭講女主家母親、姨娘宅鬥的時候,我有點不耐煩,這開頭讓人有點沒興趣,可是忍著看下去,就這樣竟然在幾天內看完了(番外還沒)

  這部女主很討喜,感覺就像《平清》的女主一樣,就很聰明,但是不顯,只是因為她是庶女,要生存不免要耍心機。

  我很喜歡她跟她祖母,以及她跟男主之間的互動!前者的親情讓人亂感動一把的;後者的平淡愛情互動讓人甜滋滋又不會太膩。

  原則是應該不用擔心站錯隊,但是因為一開始先入為主得關係,老實說男主角是誰還是讓我愣了一下,但不討厭。

  一直看到結婚前都還好,但結婚後不免讓人擔心,很多都是婚後男主形同虛設,可是知否的男主真的處處都對女主超好!某方面而言,也是因為是男主角算計女主才這樣的吧?

  這部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女主跟男主中間一度鬧彆扭吵架,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女主角坦言,自己沒有愛上男主,她最看重的是她自己。這邊讓我又惆悵,卻又覺得中肯。本來在那種環境下,雖然女主對男主有好感,可是畢竟也部算熟,更別說什麼戀愛感,他們的感情,是漸漸培養的,尤其兩人又不是那種天真純真的戀愛笨蛋,都是經過一般淬鍊後,才磨出適應社會的性子。

  婚後坦白說女主過得很滋潤,但宅鬥也很辛苦,要處理的事情一大堆,可是為什麼當初男配1只是一個妻妾問題女主就不嫁呢?我想這說明女主對男主多少有那麼多一點的不同好感。

  老實說,第二次宮鬥那邊我看得有點不耐煩,或者該說前面超煩的康姨媽跟王夫人已經讓人非常不爽了。

  應該算是種田的宅鬥文,女主角獨善其身只保身邊人,沒有大威能。但我覺得能嫁給男主她也算是不愁吃穿了,而且也不太怕有妾,將身邊的人和資訊掌握得很好。

  裡面讓我最有感覺的句子是這句:



  我知道,這麼說不該,可是……我總覺著,真心所愛,不是看他做了多少聰明事,而是看他,做了多少傻事。



  戀愛的人都是傻子,很愛很愛時,總是會做出一些傻事。越是理智的人為愛失去理智,就有點讓人感動。這麼想卻是不該,誰都知道應該理智,理智最好,但是有時太過理智,就會失去某種悸動。做了再多件聰明事,都沒有做一件傻事來讓人感到印象深刻吧?

  



節錄喜歡的句子:

  

識幾個字容易,識一個人卻難



女人戰爭,狹路相逢,最忌心軟。



此時的他,再經過垂花枝下,怕是連連一步都不會停吧;把少不更事的,猶豫的,彷徨的那部分,生生切除;斷然拂去飄落肩頭的花瓣,堅定的往前走。



生下來,本是懵懂無知,漸漸大了,學道理,懂是非,明世情,自然就知這世上本有許多不可為之事。三歲小兒,稀罕人家好吃的,伸手就拿,尚覺著有趣;倘七尺男兒,見人家財帛動心,也開口就要,這便是真性情了?明知人家隱疾傷痛,開口就說,毫不顧忌?



世界上最麻煩的問題,就是知道是什麼問題,卻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不要總說都是命,你不壓在命頭上,命就要壓到你頭上。



有些事情越是明白,心頭便越是荒涼。



俗世夫妻,糾纏太多容易傷,平靜含糊的過完一生,才是最好的。



  這部心得有點讓人不知從何寫起的感覺,但整體而言我還算喜歡,只是太長幾天一口氣看下來會很累,還是推薦給大家。

若您有興趣,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完成,我會獲得回饋金,此外並不影響您購書的任何權益
及隱私。感謝!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