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365計畫-206★ 遠距離

★365計畫-206★ 遠距離



  母親節問小青回不回老家,他說星期五回老家,星期六上台北,星期日回工作地。

  上台北,是為了陪她的貓咪男朋友,然後剛剛看了,貓咪男朋友幫他補過了生日,送了很感心的禮物。然後發現,轉眼間他們竟然在一起兩年多了。



  看她們恩愛很羨慕,不過這樣的愛情我可吃不消,因為這兩年多來,他們一南一北遠距離,只靠著每天講電話、偶爾假日互相看望對方來維持。這樣的方式,往好處想,代表兩人完全信任對方,愛著對方,才得以這樣持續,而且因為距離產生美感,見面總是珍貴而美好,哪有時間吵架;往壞處想,彼此在幹嘛是真的知道嗎?情感淡掉了該如何?每天講電話是否有那麼多話題可講呢?

  他們一開始就老夫老妻,彼此也都專一愛著彼此。小青每次北上都會順便去看望其他朋友,男友貓咪還吃醋抱怨說,好像看他是順便的,都不只是單純上去陪他。聽的時候很可愛,身為小青的友人,我可以理解那種既然都花錢跟時間上台北了,幹嘛不順便找朋友呢的心態,不過也懂得男友那股辛酸,畢竟能陪幾天也是好的,大家一起出去跟兩人約會還是不同。

  大概我沒有那麼堅強獨立,遠距離對我來說好難好痛苦吧。那種不停想念對方的感覺,嘗過一次就真的怕了,是甜蜜的,也是疲累的。更別說相隔兩地,需要想要對方的陪伴都無法的心情,以及前面所提到的,關於距離,關於他人。「如果相信的話,才不會因為距離遠而被打倒或疏遠」以前我也是這麼相信的,然而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單方面的思念沒有用,即使能對A做到,對B做不到一樣是打臉。

  那如果以後結婚老公出差怎麼辦?嗯,該擔心的還是會擔心,該思念的還是會思念,不過既然都已經是老公了,也許其他的不安感會減少許多吧。

   最後我不得不承認,工作或其他方面我獨立,可是情感上,我往往是不夠獨立也不夠堅強的。

  遠距離,對於我這種情感上霸道又依賴的人來說,怕是避之唯恐不及的,畢竟若你不在我身邊,我需要的時候不在,我想的時候不在,那麼,我還是想不出有什麼非要這個人不可的理由,愛是一種理由,喜歡是一種理由,然而光憑這種感覺,沒有特殊的羈絆,真的很難長久下去。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