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原創】月下蝶影─《妃嬪這職業》

【原創】月下蝶影─《妃嬪這職業》



關鍵詞:穿越、職業、妃嬪、微宮鬥、清水
推薦指數:五顆星

文案:

人生如戲,全靠演技,從失去聖寵到寵冠後宮,
她那媲美影后的戰鬥力,讓她在後宮中混得風生水起,偶爾還能嫖嫖皇帝!
身為一位合格的妃嬪是需要職業道德的。
其實嬪妃是份好職業,皇帝陪吃陪喝陪睡還倒給錢,何樂不為?
該吃就吃該喝就喝該鬥就鬥,
如果想看女主情不自禁愛上皇帝王爺之類的情節,就別抱希望了
主角就是個缺心眼的貨。



心得:

  這是一本跟書名完全相符合的書,就是在講妃嬪這職業。如果你愛看纏綿悱惻的帝王與穿越者的戀愛,那就要失望了。

  女主前世是個成功的公關,這本事讓她在後宮混得風生水起。看這本一直會讓我想到多木木多的《清穿日常》,都是兩個穿越者,扮演成小白花,慢慢爬到高位的故事。

  差別在於《清穿日常》的攻略,主要是著重在女主和男主間的描寫,男女主真的愛上彼此前、中、後的心境和互動轉折,都有很出色細膩的描寫。作者會很直接地點出女主在想什麼、怎麼做、怎麼去揣測、觀察男主,最後讓男主覺得女主沒有他保護不行、讓男主覺得放不下心,又覺得貼心,但不會覺得被威脅。

  《妃嬪這職業》的攻略,除了跟男主外,還有蠻多跟其他妃嬪微宮鬥的場面。女主角慣來是扮乖巧小白花,無論如何都必到皇后娘娘面前請安,在遇到事情也非常能忍,也不會任意出手,只等著看戲,並約束好家人與下人。因為妃嬪對女主而言是個職業,所以她非常小心,舉凡裝扮、舉止、甚至算計、表情、與太監宮女說好裡應外合等,因為沒愛上,所以忌妒這些情緒跟轉折並未出現,重點在於她抓緊各種時機讓薄情不重女色的帝王覺得整個後宮只有女主傻傻對她付出真心,久了也就真的用疼寵來回報,直到讓她成為最受寵者。

  在女主方面,就劇情而言,我的感覺是她從頭到尾沒有真正愛上過男主,但是應該是有喜歡和依戀;而男主的諸多緊張跟偏心舉動,以及最後番外很明顯愛上女主。


  就喜愛度而言,愛看言情的我還是喜歡《清穿日常》的愛情戲,但是《妃嬪這職業》也算是別出心裁的寫法了。以女主角的程度來說,《清穿日常》的小撇步比較好懂跟可能學習,《妃嬪這職業》比較像是高段班的愛情及人際教戰~

節錄喜歡的句子:

把人放在心上了,他離我苦他聚我喜,可若待他想離開之時,我勉強留著,反倒心如刀割,不若不看不聽,有著回憶便也夠了。
有些東西來得太容易,人們往往不懂得珍惜,可若是這件東西要失去了,人才會驚醒這物件有多可貴,有多讓人捨不得。女人給男人的愛情同樣如此,若是一味的沉默付出,男人會從原本的愧疚變得理所當然,只有讓他有失去的危機感後,他才明白,這份感情有多可貴。


封謹雖然是個男人,但同時又是一個皇帝,所以女人對他來說,太容易得到。女人的愛情於他或許可貴,但是得到了也算不得多精貴的東西,只有這份愛情被他親手傷了,他才驀然發現,愛情有多難的,這種心理,又何嘗不是一個賤字作怪呢?

女人只要不把一生的希望繫在一個男人的情愛上,像什麼花都成,左右不過一個自在。




若您有興趣,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完成,我會獲得回饋金,此外並不影響您購書的任何權益
及個資隱私。感謝!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