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原創】君子以澤(天籟紙鳶)─《奈何》



推薦指數:四顆星
關鍵詞:悲劇、虐、陰間生活、前世今生
文案:

  東方媚,原本的丞相千金因父母雙亡為償還負債淪落到青樓唱戲,也因前兩任夫君一前一后的死而掛上了「東方克夫」的名號。當她和第三任夫君私奔的時候,二夫君的鬼身卻出現在河面上,勾了她的魂把她帶到了陰間幽都。

  她在陰間遇到了自己的死鬼老爹,愕然發現他已經變成了五大鬼帝之一,並為她在允許多妻多夫的陰間安排了三門親事,一夫君是風騷的九尾狐狸精,二夫君是毒舌腹黑的白無常,三夫君是害死她的前任二夫君的小王爺湯少卿。她雖然同時安排了三個人,但東方媚依然只一心掛念自己生前的第一任夫君楊雲,只是楊雲死去多年,恐怕早已投胎轉世。



心得:

  「美人望不見,逢面徒奈何」作者兩句話將這本書統括說盡。

  這部我是用聽的聽完的,並非用看的,聽的是喜馬拉雅上阿手錄製版本。

  一開始搞不懂這故事在幹嘛,有點無厘頭,也不懂地府生活主劇情是啥,只當作是單元小劇邊工作邊聽,一邊也在猜女主角會花落誰家。

  結果不管是女主角的前世悲慘戀情,還是下地府後的戀情,都悲傷到不行!這是個一開始就注定錯誤的悲劇。

  「等待千年,卻只換來十年相守」,結局不是什麼灑狗血的劇碼,但是讓人非常非常難過。

  雖然中間一度很跳痛,我不能理解花子蕭的作法,也許真是相思欲狂吧。

  我只能說,天籟紙鳶的書不太算我的菜,覺得有點跳痛,常常又很愛虐讀者(攤手)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