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原創】尾魚─《怨氣撞鈴》(推薦)




關鍵詞:鬼怪、懸疑、人性黑暗、患難真情
推薦指數:五顆星




  原本沙發推薦我時,看書名我是絕對不敢看的。

  故事的年代跟地域牽涉廣泛,作者本身是個背包客,所以各地風景和人事物寫來栩栩如生,許多鄉間怪談或傳說也煞有其事,讓人越覺得這故事好真實。

  怨氣撞鈴,唯有特別強大的怨氣才能讓風鈴撞擊出聲,而女主正是這串風鈴的傳人,帶著風鈴去化解怨氣。雖然鬼有點恐怖(因為我很膽小),但是──

  這個故事最可怕的不是鬼,而是人。

  一邊看一邊膽戰心驚,人可以為了一己私慾,而去做出種種讓人毛骨悚然的行為和蠢事。

  女主身世故事像個謎題,解謎的過程一個套一個,到了最後也分不清楚到底是詛咒還是被牽連,但總之一句,人心是最可怕的。

  女主真的很衰,經歷的遭遇是讓人難以想像的慘,她不是女強人,但因為想活著,不得不堅強。她也會怕也會哭也會想死,但是她熬過來了。然而一連串的算計,實在是讓人感嘆女主真的很強,這樣都還挺得住阿!尤其她的武器說實在真的很廢XD

  男主本來身世也頗悲慘,但長大了也就活得還算自在。遇到女主愛上女主算是很衰,因為男主真的不是什麼英雄,但這是個真正的男人,他有人該有的反應,也有男人該有的擔當。當然男主角的朋友們義氣相挺,也是他還能活得好好的重要協助。

  聽說有人覺得男主很渣,我倒覺得這樣才像個人,畢竟男主只是個普通人阿!怎麼可能完美?儘管不完美,但我覺得他為女主做的真的夠多了,女主何德何能才有這樣出生入死的愛侶?

  男女主角因為相愛而更努力的活著,一起面對命運,患難見真情,是男女主愛情最好的批語。(有人說戀愛部份不夠多,但我覺得夠了,不能把它跟一般以言情為主的故事相提並論)

  當然這個故事也有讓人覺得很衰小的親友,比如女主前男友,或者尤思。這兩位真的是無辜中槍到讓人十分難受T_T

  配角神棍是裡面的丑角,誤打誤撞幫了不少忙,是這部作品裡傻人有傻福的難得存在。

  偷偷透露,結局雖然還是有點懸,但是算是美好的結局,不用擔心是悲劇~~

  作者文筆好,人物塑造、風景、故事節奏、劇情轉折都很厲害,有一些不解的部分,番外篇都會有補充,不要錯過。

  這部臺灣有出實體書,還有番外喔!推薦給喜歡劇情走向不怕虐的讀者們!(如果只想看歡樂無腦文就跳過這篇吧,因為這篇會讓人不停去感受人性之險惡啊)


  截錄喜歡的句子:


  是不是因為路的盡頭是你,所以所有傷害,終成溫柔慰藉?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