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電影】史密斯任務(Mr. & Mrs. Smith)推薦





  雖然已經是2005年,也就是十年前的老片了,但還是好好看啊!

  完全不覺得老套或老氣,如果直接看根本看不出是舊片,很精彩讓我嘆息沒有早點看~





  節奏非常快,沒有那種前面沈悶到睡著的外國片常見模式,前面的伏筆讓我這臉盲觀眾馬上就忘記了,到後面揭曉才想起來。


  劇情非常簡單,算是一種以小見大的鋪陳模式,因為故事很簡單,就很考驗細節以及人物互動,如果沒有做好就會變成很無聊的戲(因為在觀眾已經猜到的狀況下,要怎麼玩很考驗演員)

  雖然男女主算是一見鍾情戀愛閃電結婚模式,但也因為這樣,讓後來的爭執更加懸疑,不停讓觀眾跟著一起不淡定。

  她愛他嗎?他愛她嗎?是陰謀還是愛?儘管想確定是愛但又害怕對方,造成很精彩的、心理上的懸疑效果。

  打鬥方面也很精彩,女主用的高科技,男主用的其實是身體本能反應,槍戰砲彈像不用錢一樣,看得很爽哈哈哈哈。背景音樂配得非常有趣,不僅切合,而且故意選擇有點調皮可愛的樂風,而不是殺氣騰騰的,搭配男女主的情感流動效果非常好。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成龍的影響還是巧合,打鬥的一些模式有點類似,例如一邊打一邊又幽默搞笑(但沒有扮醜),敵人都在眼前了,男女主還在吃醋吵架。另外隨手拿東西當武器也是很類似,有興趣知道我在說什麼的朋友請自行追毒SIR的成龍電影分析文~

  後面有一段戰鬥場面雖然很浮誇,但還蠻羅曼蒂克也蠻美的,男女主明明在戰鬥但是像在槍林彈雨中跳雙人舞。

  演技方面真心覺得讚!男女主的交流、男主每次細心呵護女主的動作,都可以顯現她們的親密和愛。

  反派完全沒什麼威脅感,喜愛劇情跟細節派的可能不會很喜歡。

  有幽默有動作有帥哥美女有戀愛感,真心推薦這部爽片~我看的是修剪版的,好像剪掉不少精彩畫面,有機會想找找未剪版~

  筆記一下,導演道格·李曼,編劇賽門·金柏格
  
  這篇的分析我也喜歡林澤民教授寫的囚徒困局系列:【二】電影〈史密斯任務〉中婚姻的囚徒,很有趣~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