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小說】辻村深月─《慢活莊神明》



文案:

  某個晴朗之日,知名作家千代田公輝的小說害死人了。

  心理變態的書迷竟模仿小說的情節大量殺人。因為這件事,千代田公輝放棄了寫作,但是在看到某則新聞報導之後,奇蹟似地滿血復活。將他從十八層地獄裡解救出來的,是署名為「公輝的天使」的少女寄來的一百二十八封信。

  悲劇過去後十年──如今公輝已經和當紅編劇家赤羽環、以及環的朋友們展開幸福的同居生活。然而住在「慢活莊」的平靜生活,卻因為謎樣少女--加加美莉莉亞的出現,開始慢慢地往意想不到的方向產生變化……






  這個故事有點難以描述,看似有點散漫,但其實都圍繞著天才作家「千代田公輝」轉。在上冊時,會有點搞不清楚到底想說些什麼,畢竟除了公輝和房東環外,其他人全都是默默無名,正在追求夢想希望可以揚名的導演、漫畫家、插畫家。

  雖然劇情不算有高潮起伏,但作者擅於描寫不同性格的人,對於感情、想法這些描寫時分讓人動容與反思,例如環與母親、妹妹之間,或者女主跟男主之間,又或者插畫家和導演。

  一群人

  最後的結局有點大出意料!讓原本很平凡的故事突然間有了亮點~

  夢想、才華、運氣、現實,如何才能構建出一個名利雙收的創作家?從這部作品裡可以看見各種掙扎和不公平(對就是不公平),當平凡人跟天才一起住,那種挫折是很濃重的。

  當然,書中一開始的設定就探討了書是否引響人的議題(我的孩子會變壞都是漫畫小說害的),也是十分值得深思

  然而主角們是幸運的,女主讓他們免費或是低廉住在那棟公寓,才讓這些人有機會喘息著追夢,換作是現實或是台灣,大概是很難的吧。



家電之所以一樣接著一樣壞掉,或許是因為禁止的時間要開始往前走了。過去也曾經有過幸福的時光。當時兩人一心希望時間能夠停止。
時針開始往前走,他也是。

倘若還喜歡著對方,就太難過了;
如果已經不喜歡對方,又太寂寞了。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