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電影】墊底辣妹(推薦親子/師生)



原作名翻譯就是:後段班辣妹應屆考上慶應大學的故事,所以就是部算是勵志自傳式電影

  如同名字所言,就是一個成績很差俗稱後段班放牛班的女主,因為努力考上應慶大學的故事。



  應慶是1858年就成立的大學,據今已經快160年,雖然沒有東大有名氣,但要比喻的話,大概也相當於台灣成清交了吧?(根據維基百科:在2014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慶應義塾大學排名第193,其中醫學及生命科學方面排名前100,化學,物理學則位於150~200之間。此外,在ENSMP發布的誕生最多企業家的學校全球排行榜中慶應義塾大學位居第3,在Eduni MBA National商學院排行榜中慶應義塾大學為全日本第1。

  其實這部作品反應了很多現實社會還是很常見的時事
1.家庭

  女主家有三個孩子,可見經濟壓力之大,不可能每個孩子都投資。


2.重男輕女

  家中主事者為父親,把全部的精神跟希望都放在兒子身上,希望兒子可以打進甲子園。但是完全無視兩個女兒。


3.夢想
  
  將父母自己的夢想強押在孩子身上,希望孩子去完成自己未完成的夢


4.霸凌與排擠

  女主在學校中被排擠,交不到朋友,以至於他後來交到朋友時,多少也有點刻意去迎合

  再來老師對學生的霸凌也是,雖然學生有錯,但看不起學生,覺得學生是廢物的老師,其實台灣也還是存在著


 我覺得女主會成功,除了他自己很努力外,應該歸功於

  1。她有個無論再怎麼糟糕,都會支持她的母親,即使失敗了,即使老師再怎麼說女兒不好,仍然無怨無悔的努力相信著、支持著

  2。補習班老師生動的溝通跟教學。電影中老師很搶戲,可以看到有別於傳統教育,老師因材施教,甚至自己下了非常多的努力去了解學生,這些被放棄的學生才會願意留在那理加油。

  儘管最後考上應慶很戲劇化,但中間的挫折也是讓人感同身受的。


  這部片蠻適合親子一起觀看,甚至學校當作教學影片,有很多可以討論的地方。女主也很可愛哈哈哈哈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