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電影】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


2002年上映,真人真事改編電影,距離今年已過了11年,當事者還活著!



  劇情其實很簡單,主角本來有一個很美好的家庭,但一切在父親破產後開始產生巨變。
母親決定離婚另嫁,律師要主角選父親或母親,而主角選擇逃離。

  逃離後身上沒有錢,又恰巧看到當時的機師地位非常受歡迎,於是開始了詐騙之旅。
當然以現在看吐槽點會很多,例如

  1.怎麼會那麼容易被假冒?而且幾乎沒有人懷疑?
       2.父親毫不懷疑主角當機師的真實性
       3.支票怎麼這麼好隨便偽造?

  在前期完全看不出主角是個天才,但到後面,就算是熟能生巧好了,有種突然想塑造出男主角是天生的高IQ,例如考律師之類的。

  當然裡面也埋了一些笑點,包含007梗也很好笑。也會有很多犧牲者,例如那些女人們。

  後面有提到主角加密並開發支票避免被偽造,可能在當時那真的不是件難以想像的事吧?

  而男主角表現出來的很簡單,除了一個青少年的虛榮外,他更想靠著這些錢賺錢給父親挽回母親,重新回到最初的家庭模式。

  比起現在的很多電影,神鬼交鋒並沒有所謂的大場面,也沒有所謂的激戰。故事用倒敘模式進行,你追我跑的反覆追逐,最後被捕那邊會覺得太過容易了....

  「有時候,人活在謊言裏是比較自在的。」

  主角也不是不知道自己做的是壞事,然而如果換做我們有那個能力,享受了那樣的揮灑,想必也是不想醒的吧?

  如果後面的部分多一點,應該會是一般觀眾反而更想看的,有出第二集應該會很精采吧?(那就一般動作電影了XD)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