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新店】蘭陵酒肆-手作り和風料理


今天要吃的店家是一間店名很中國風但其實是賣日本料理的店家XD

     蘭陵酒肆-手作り和風料理 
地址: 231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147-1號(大坪林站3號出口對面)





菜單跟餐具看起來很優雅,殊不知一翻開......


菜單內容介紹一整個讓人忍不住爆笑XD(爆笑菜單後收)

  雲君是一個人去吃,點了94狂個人套餐海鱺幽庵燒 這是他們店裡的特殊限定菜色!(限量是很殘酷的,這不是在逼雲君點它嗎?

  價格499,原本想說日本料理都是一點點一點點,是不是會吃不飽呢?
      

  

  結果附餐菜一上,吃到一半我就已經飽的不要不要的


  在開始吃之前,要先說一件讓我頗意外的事,那就是......

  蘭陵酒肆的上菜速度非常快速啊啊啊啊啊!

  對假日晚起床早餐午餐一起吃的人來說,完全不用擔心等菜時間會餓肚子!

  我忍不住問服務生,是平常上菜速度就這樣嗎?還是因為我來試吃所以有加快,服務生笑說平常就是這個上菜速度~

  接下來依上菜順序一一吃下去吧~~

前菜當然要來碗湯~
  


  這是西瓜綿味噌鮮魚湯,中間那條透明綠綠的就是西瓜綿(就是幼瓜),西瓜綿很適合搭配魚湯,有一點點點點酸甜味,湯完全沒有魚腥味,但有少許刺,如果是餵小孩喝要稍微留意一下喔~






  茶碗蒸是一定要的,裡面蛤蜊、蝦、香菇、魚肉、鮭魚卵都有,不過我對茶碗蒸沒有特別愛好,就不特別寫吃了有什麼感想那太矯情了XD

  

  這道前菜非常清爽,視覺顏色搭配也很美,作為一道開胃菜,對不愛只吃草的雲君而言真是嘴巴滿足心理也滿足~


綜合生魚片!魚肉非常鮮完全沒有奇怪的味道,雲君平常不太吃生魚片,
因為有些魚肉吃起來會讓我怕怕的+反胃,但這邊的生魚片我全部吃光光XD
但其中我愛的是那個肥肥的蝦~~

好了,接下來要進入我的愛菜時間(?)

第三名是這個:天婦羅~~


  

 痛風蝦/星鰻/茄子/玉米筍/糯米椒





  外皮雖然炸得看起來很薄,但吃起來酥酥脆脆,東西送上來也還是熱的(有的餐廳炸物送上來是溫冷的會讓人怒),蝦子跟玉米筍沾醬超好吃,此時我肚子已經很飽了啊,但這炸物讓人想再來一盤T_T

  接下來是我第二個最愛,就是烤飯糰~~

  


  烤飯糰是看起來很簡單的料理,但是要吃到讓自己開小花的很不容易,像夜市那種吃一次就讓人不會想再吃第二次還覺得很後悔

  但是!!蘭陵酒肆的烤飯糰超好吃吃完還想再來一個啊(小姐你的胃快炸了喔)



外皮烤的很酥但沒有臭火搭,咬開來裡面的飯不像外面賣的不均勻的白飯,
整顆烤飯糰吃起來又酥又香,飯裡口感剛剛好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
我好愛這個啊!都快超越主菜了~~

是的,剛吃第二口,主菜就來了!

~海鱺幽庵燒~



  剛送上來時,因為我的心還在烤飯糰上面,加上平常其實我比較喜歡豬肉牛肉雞肉,對魚肉通常只吃鱈魚、吳郭魚、土魠魚,以至於對這道海鱺我還有點擔心會不會不敢吃。

  結果我多慮了XD根本迅速吃光!




海鱺肉嫩,調味鹹香鹹香的,加上檸檬片,酸酸鹹鹹很下飯,更適合下酒!

要不是回家還要騎車,我剛剛附餐飲料應該選啤酒的,這個配酒應該超讚!

於是海鱺幽庵燒就一躍成為本日最愛~


  唯一有點疑慮的是,跟其他主菜比,海鱺幽庵燒看起來份量少少的,有種吃不夠的感覺~

  跟店內經理一聊之下才知道,原來一尾海鱺,取出適合做這道幽庵燒的魚肉部分,竟然只能做八份!這也難怪分量不多又是限定限量菜了!

  我也很慶幸我點了這道菜,讓平常不太愛吃魚的我,未來多了一樣喜歡的魚肉可選擇。

呼,終於寫完吃的部分了,那我們來看看幾頁爆笑菜單,順便也介紹一下貼心的環境


一邊看一邊爆笑,尤其最後兩項是哪招啦好想看毛毛蟲XDD





店內有賣酒喔,這邊很適合跟朋友喝酒聚會

再來一顆烤飯糰跟愛死了鮮干貝培根串都讓人好想點啊啊
可是我套餐吃好飽嗚嗚嗚





櫃台的新鮮魚貨讓人看了賞心悅目透心涼,那個蝦...想吃!魚肉聽說都是從基隆進貨很新鮮~




廚師前方的看板疑似還有特殊菜單~



店內空間非常寬敞,完全不用擔心沒位置


人多也有圓桌可選




還有地下室,非常適合親子/朋友聚餐


地下室有個兒童遊戲區,那個廚房設備連我都忍不住走過去偷玩了一下(羞)


有兒童安全座椅而且超多,需要的話完全不用跟店家客氣,帶超過10個小朋友也還是夠用(我在地下室看到一堆安全座椅XD)


最後,到一家餐廳,很重要的其實是觀察他們的廁所!



廁所非常寬敞乾淨,也沒有異味




很貼心加分的地方就是還有留給母親們換尿布的地方,
我覺得在寸土寸金的台北真的很難得,更何況蘭陵酒肆也不是什麼超高級高貴的餐廳啊!



蘭陵酒肆跟其他日本料理店比起來,就是他的裝潢並不是那麼華美。



  就只是基本的裝潢,然後用一些門簾和布料作為點綴。

  這是一篇試吃文,但不是業配文,雲君沒收老闆任何一毛錢。在答應試吃之前,雲君有說過一切都會據實寫,如果店家不願意接受那就不要邀我去試吃。可蘭陵酒肆非常阿莎力的說沒問題還是要請我去試吃,光是這點,也可以看到他們對自己料理的自信。

  總結而言,對雲君而言,蘭陵酒肆的CP質很高

  料多選擇多、味美新鮮、價格平價,地方寬敞,可以跟朋友聚會喝酒、請長輩吃飯,當然也很適合帶小朋友過來吃飯(小孩若大點可以在遊戲區自己玩,媽媽就可以好好吃個飯或跟朋友聊聊天)

  要認真說缺點的話,我想,因為是新開幕沒多久,員工在接待客人上都還是有點生疏靦腆,但都非常有禮貌,也不會緊迫盯人要點貴的或是店家推薦的菜單,這點我覺得很舒服。

  試吃過後會想把這間列為以後去新店時吃飯的店家,朋友若問起也會樂意推薦去吃看看,我是假日去的,如果是平日的話商業套餐更便宜更划算,有機會再去嘗試一下囉~~

  未來如果店家有意願,感覺在裝潢跟布置上更多花心思的話,也很適合攝影外拍聚會的場所,不過這純粹私心啦
  
  最後未問先答,Q:到店裡報雲君的名字或部落格,有優惠打折嗎?

  A:並沒有優惠啦XD我不認識腦闆啊~~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