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板橋】長奇日本料理(二訪+推薦)



  帶著好久不見的小江來試吃,但一走進店家總一直覺得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想想翻了一下雲君的食記,赫然發現在2014年曾經來吃過,而且當時心中的評價很不錯。

一訪食記→雲君雲君奈若何: 【板橋】長奇日本料理

長奇日本料理 江翠店
地址:新北巿板橋區文化路二段229號 (江子翠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1分鐘)
電話:02-22539499
營業時間:
午餐 11:00~15:00 (最後點餐 14:30)
 晚餐 17:00~22:00 (最後點餐 21:00)
僅收現金哦


  今年是2017,隔了快三年,雲君再次陰錯陽差走進這間店,好像真的蠻有緣分的!
糾~竟,這幾年下來,板橋長奇到底是否仍舊讓人覺得物超所值呢,





首先先來看看菜單
   


  嗯?菜單跟兩三年前完全不一樣,起先我也有點疑惑,詢問在店內做了十幾年的服務生大姊,確定這間長奇跟我幾年前吃的是同一家,只是隨著老闆的經營,菜單也推陳出新。

  

  鑑於上次一個人吃94狂個人套餐吃得飽到不要不要的,這次雲君學乖了XD帶了朋友小江,點了......

一份只要299的商業套餐外加幾份單點料想這次應該剛剛好了吧?搞不好還不夠吃呢!

  萬一吃不飽還不用擔心,299的商業套餐竟然還是白飯+味增湯無限供應

  但是...代誌絕對不是雲君跟小江想的那麼簡單!

  首先,光是味增湯差點就讓雲君跟小江破功

  掀開大鍋蓋,登愣!這是什麼?這是味增湯嗎?料怎麼那~麼~豐~盛!

 


  這真的是自己盛而且無限供應的味增湯嗎?(店員燦笑表示:是的喔!請自行取用)

  比起那些日式連鎖店撈半天撈不到料有時連豆腐渣都沒有的味增湯,長奇的味增湯隨便一撈就是滿滿的好料,以前喝過的其他味增湯根本看不到他的車尾燈好嗎?


  因為加入魚肉和洋蔥,湯非常鮮甜,魚肉也很鮮嫩不柴,前菜都還沒開始上,雲君跟小江就喝光一碗味增湯,小江忍不住後來還去舀了一碗,若不是理智提醒我們正菜還沒上要留點胃,不然光是這味增湯就讓人想喝上三碗!

  

  還好店家上菜速度非常快,立刻上了商業套餐附餐炸物,這才阻止了我們對味增湯蠢蠢欲動的衝動(?)

  
  

雖然是炸物,但吃起來完全不覺的油膩


蝦肉保持了該有的水分和鮮甜



豐富且清爽的生菜沙拉(這個我可以!)



明明沙拉只要餵草就好(?)但還是很有誠意的附上一片爽口不腥的生魚片


  這個魚卵茶碗蒸要特別說一下,因為他口感很紮實,比起那種太過水的茶碗蒸,我比較喜歡這種~吃起來不容易膩


裡面還有豬肉喔,茶碗蒸感覺餵小孩吃很方便,裡面很多食物可以一次滿足多個願望XD


接著是龍蝦手卷,上面這層看起來是美乃滋的堆疊,但其實一塊塊堆疊的是龍蝦

啊!

   同場加映(?)另外單點的一根入魂海膽捲!看這快滿出來一咬就爆炸的料(握拳)







海苔酥脆,店家也提醒要趕快食用,不然海苔受潮軟掉就失去口感囉~

一同去的朋友表示很喜歡這道龍蝦手卷,而雲君則是比較喜歡一根入魂海膽捲~

  



  接著上的是我本來沒什麼期待的壽司,原想著應該跟一般店家都差不多(EX三峽阿婆之類的),結果細看細嘗之下竟然比想像中好吃,米飯軟硬適中且視覺上粒粒分明,即使已經稍有飽足感了,仍是很快吃完沒有膩感,甜鹹適中,十分清爽也不會太酸,夏天不出個壽司便當盒嗎?附近的上班族真有口福啊!

  接著,壓軸主菜出場惹~~串烤三兄弟XDDD
  



這是第一次吃到這樣串烤的主菜,看起來比較像是創意料理

依照口味鹹淡濃重,雲君個人建議食用順序是番茄豬肉串→豬肉玉米筍金針菇捲→雞肉串


  這串番茄豬肉串是三種裡面最特別的,至少我還是第一次吃這樣的料理,會讓人好奇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外皮是考的焦香的豬肉,搭配溫熱的番茄,一口咬下番茄爆漿在嘴裡(爆漿來不及拍就吃光了,當然沒有照片XD),跟肉搭配的十分好,去除掉油膩,留在嘴裡是鹹甜味,番茄也不酸!

  題外話,記得番茄以中醫還說是寒涼的食物,但是加熱後可以稍減寒性,如果不是一口氣吃太多這樣小小一二串是沒問題的~

  

  另外這兩串是在一般炭烤店比較常見的,只是金針菇部分又加了玉米筍,吃起來口感更豐富

  雞肉串的部分,雞肉的味道以及口味比較重,倒是覺得可以稍微去掉雞肉味(也可能是因為我不吃蔥沒有配蔥吃,所以沒壓下味道)

  商業套餐到此結束,以個人套餐而言已經是很飽了,但我們有兩個人,接下來是老闆推薦的單點菜,雲君就依個人喜好來記錄~~

  



  先從印象最深刻的食物開始分享,就是櫃子裡這黃金色的魚!
 
  雲君孤陋寡聞,這還是第一次在日本料理店看到這種魚呢,當下興奮地請教,原來這魚被稱為黃金鯡魚,又叫黃金魚

  


  吃東西寫食記長知識,黃金魚日本稱之為「にしん尼信」,是由一層魚肉+多層魚卵組合而成,黃金色的部分就是密密麻麻的鯡魚卵(這是加工組成,並非魚本來就長這樣,有些仿冒品會用別種魚魚卵染色偽裝成鯡魚卵,購買要注意喔

  黃金鯡魚算是比較貴一點的食材,所以不是每家日本料理店都有賣,通常只用來做生魚片不另作其他煮法。

  店員誠懇實話實說,不是每個客人都喜歡黃金魚的味道,有的客人會覺得它腥。

  但我跟朋友在好奇下又聞又吃,絲毫不覺得有什麼魚腥味呢@@反倒是鯡魚卵一粒一粒小小的,牙齒咬下在口中嗶嗶剝剝,簡直就像在吃跳跳糖XD

  

單點部分雲君最愛這份烤天使紅蝦

  一般來說我其實比較愛炸物,也愛吃炸蝦,但這份烤天使蝦大大的超越我心中炸蝦的地位啊!


扣除掉烤蝦比較難剝殼這點,我對這道天使蝦的感想是:

  



  烤天使蝦外面撒了鹽,除此之外沒有多餘的調味料,但是天使蝦真的超甜!即使只是外面撒鹽,仍是有入味,直接吃不沾任何醬料,可以吃到很純粹單純的美味蝦啊~重點每隻都很大隻,根本吃爽爽!


這道蝦小江只吃了一隻,剩下的都被我包辦了(羞)


第二道讓人印象深刻的是...

  
  你以為是雞尾酒嗎?

不是喔,是海中的牛奶生蠔!很假掰偽裝成酒的樣子XD


是不是非常漂亮呢?漂亮的雲君都忍不住現場幫它打光了~


  比50塊硬幣還大的生蠔,其實非常擔心不敢吃!

  這種很大顆的生蠔通常都會有很重的腥味讓人反胃,連去墾丁時我都不敢亂吃。

  結果不知道是因為生蠔太新鮮,還是因為廚師特調的醬汁(已經淋上去),竟然沒有可怕的腥味!太神奇了!下方的冰塊讓生蠔冰冰涼涼的一吃進嘴裡整個舒爽啊!


而雲君跟小江共同喜歡的還有這道 鹽烤奶香玉米筍

  是的它就只是個玉米筍,但是經過廚師巧手,又甜又香,是大人跟小朋友都會很喜歡的一道菜喔!點蔬菜時不要錯過啊!

  


  至於今天吃的各種壽司部分而論,雲君最愛的是這道比目魚緣側握壽司~薄薄的帶透明感的比目魚,存在感卻是大大的啊~即使此時已經飽炸了,還是被這看起來就很好吃吃起來也很美味的比目魚給攻略了(說人話!)

  

這道是愛死了干貝培根串

我的食記感想如同這道菜的菜名(無誤)不管是干貝還是培根都嫩嫩的豪~豪~吃~



最後一道是 再來一顆烤飯糰  

我錯了我飽到無法再來一顆(跪)





長奇的烤飯糰有料不是純白飯,很香,口味重一點,外皮有點像鍋巴,整體口感偏硬


  嗯?你問我為什麼沒拍味增湯旁的白米飯?搞不好也有特殊之處啊!

  很簡單,因為我跟小江飽到根本吃不下任何一口白米飯了

  兩個女生這些菜飽到喉嚨可是又捨不得不吃,最後走出店門的時候都想著晚餐是不是不用吃了啊囧

  如果以上這些你看了覺得少,沒關係,我有幫食量大的朋友、男生們問到更威的──

日本料理吃到飽賠錢貨請勿輕易嘗試只會浪費食材浪費錢啊!




但是我好想看看到底哪些神人真的可以點吃到飽而且可以點很多吃光光T_T,

歡迎跟我分享戰績讓我膜拜一下!

光是299商業套餐跟幾份單點兩個女生就吃到翻過去了啊......


最後稍微看一下店內環境吧~



看起來是很傳統的台灣日本料理店風格

櫃子裡各種生魚片可以點




冰淇淋跟飲料也是免費


店內無特殊裝潢,因為是十幾年的老店所以略顯老舊,但是仍是乾淨整齊


地下室還有空間,適合親子聚餐



 兒童遊戲區,爸爸媽媽可以一邊吃飯聊天一邊照看放養(但不可以放生)小孩



  店家不收服務費,但是服務卻比收服務費的餐廳好上一百倍!

  上菜快(會視客人吃得節奏)、收盤換新盤子快、收桌也快,且有任何問題都很親切的回覆並協助~(例如需要安全座椅,或是對菜單食材的介紹等)




食材及衛生都有證書承諾



  也許長奇沒辦法跟那消超高級日本料理店比較,不管是食物假掰度,還是門面裝潢華麗度,又或者是大量廣告宣傳

  羊毛出在羊身上,雲君也去吃過某某期下日本料理店,一個套餐五百以上,但是不管是好吃程度還是服務,長奇在我心中CP值都更高些。舉今天吃得商業套餐來說,299吃很飽,儘管料理看起來很樸實沒啥裝飾,但是吃進嘴裡好吃,錢包也不會破洞對我而言更重要!(台北居,大不易啊!)

  平價、美味、服務用心且熟練,所以雲君很推薦給跟我一樣是平民(?)的朋友,以及食量大的朋友去吃看看喔~~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