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電影】生存家族


  生活在電力發達,而且資訊科技的時代,停電個幾小時都讓人厭煩焦躁,小時候也有停電一天的時候,蠟燭也是用過的。

  偶爾會想想,如果完全沒有電了該怎麼辦(所有電力有關產品,包含用電池的)?

  這部電影,雖然是以喜劇方式呈現,但說實在的,如果想成是現實,真的是部恐怖片!

  但蠻推薦一家人一起看的~


  劇情其實很簡單,某天全世界大停電,而且只要是跟電有關的都停用,包括時鐘、裝電池的也通通無法使用,與其說是停電,應該說是電力失效比較貼切。

  主角一家人在剛開始時就像是一般的家庭,關係冷淡,家人間不太親密,各自用著依賴的電器產品。

  直到停電後實在受不了,一家人決定騎腳踏車前晚外公所住的鹿兒島。

  明明沒有喪屍、怪獸、鬼怪,然而末日班的景象也讓人心驚!

  人類對電器的依賴、獨居老人的問題、家庭成員感情問題、性別的問題(夫妻間誰主導)、遇災時人心的問題,在這部片中都有觸及到。

  食物跟水才是一切,在這樣的狀況下任何奢侈品、名錶、名車,甚至是錢,都變得毫無意義。

  在過程中也可以看見家庭主婦的魄力、技能跟堅強XD

  另外在遭遇困難時,孩子開始責怪沒用的父親,而母親卻回了一句:「你們是第一天認識他嗎?一直以來他就是這個樣子」

  這句話也十分讓人感觸良多,比如我們在抱怨某位朋友總是遲到、總是忘記時,也沒有去想到,你早就知道他會這樣,為什麼不多預留時間?為什麼不去委託別人偏要委託他呢?

  後面催人熱淚的橋段有點童話(但我有哭一下下XD),這大概是編劇還是給人類一個美好的結局吧XD

  一家人因為相互扶持而感情增厚,對電器產品的依賴、以及個性、生活態度都有改善, 喜劇收場可喜可賀~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