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原創】暮序─《重生惡婆婆》



關鍵詞:重生、忠犬男主、幸福、孩子
推薦指數:中上

文案:
直到死後,沈昕顏才知道,原來她竟是戲文里的惡婆婆,注定眾叛親離不得好死。




心得:

  這部蠻好看的原因是有點大快人心,一般小說中那種柔弱的女主到了這篇裡,會用比較現實的角度去描寫。

  女主前世因為兒子娶了傳統柔弱美貌女子,導致最後被關家廟瘋狂致死,她就是個惡婆婆角色,一直挑剔兒媳那種。重生後她開始改變,這種改變並不是非常明顯或很用力那種,不會讓人覺得刻意,而是她檢討自身的作為,慢慢從丈夫跟兒女身上下功夫。

  前世婆婆不疼,老公她不愛,最愛的兒子卻待長嫂如母,家裡她完全也沒有權力,重生的這輩子她開始改善自己的處境,跟丈夫慢慢培養感情,更加注意跟兒女的互動,遇到事情也不再忍氣吞聲。

  而這輩子兒子還是喜歡上上輩子喜歡的柔弱女子,如果是傳統角度當然會覺得女主是惡婆婆,但不管是女主還是女主的婆母,說的話是有理又打臉。一個柔弱如菟絲的女子,怎麼扛的起支撐起一個家族的大任?更何況這柔弱女子除了貌美心善外,不是一直被打劫,不然就是一直出狀況,雖然最後都是沒事的,但誰想娶這種衰衰女啊。

  而這柔弱女子從小受盡萬千寵愛,一副天真無邪樣,但身邊的家人為了她付出了很多代價,她完全沒有把家人放心上,也沒有受到教訓,以致最後害得一家人都慘兮兮的,看她被指著鼻子罵時真的覺得罵得好啊!

  這一輩子的兒子其實只比上輩子好上一些,至少犯的錯沒有上輩子多,多虧了還活著的爹,終於教會他什麼事情才是最重要的!當然也可能他前世妻子實在太有女主威能,以致這一輩子還是被影響吧囧。

  算是節奏跟劇情都掌握得不錯的一部,角色性格也很明確,可以爽爽看完~~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