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修真】吾為清風──《道友請留步》



關鍵詞:修真、封神演義衍生、後宮種馬、幽默、反派翻身奮鬥(?)

推薦指數:中上

文案:

封神量劫中什麽法寶最為厲害?是太極圖?是盤古幡?還是誅仙四劍?

 不,都不是,而是一個人的一句話:「道友,請留步!」

 一句「道友請留步」讓三山五嶽之人俱是為之色變!

 只見此人露著猥瑣的笑容,朝著前方遠去身影急道:「道友,請留步!姜子牙師兄言及封神之數尚未滿,道友還是上那封神榜走上一遭吧!」

前方之人瞬間嗚呼哀哉片刻,一縷幽魂奔赴封神台而去!



心得:

  一開始看主角是申公豹友想棄文哈,還好看完了,還不錯!只是我一直會想起封神演義漫畫的人物畫面帶入(中毒太深)


  男主穿越到封神的世界變成申公豹,因為知道封神的劇情而極力避免自己悲劇。

  這是一個反派為了避免變成反派被作者虐死,而努力奮鬥的故事。

  因為申公豹不是什麼正派人物,行事亦正亦邪,男主穿越後慢慢改變了劇情,視角當然也是以殷商為主,跟傳統封神以太公望為主線的視角完全不同,讓人耳目一新。

  有些事情可以改變,有些事無能為力,申公豹表現算是可圈可點,至少對朋友跟自己人他算是頗有義氣!

  至於感情線,因為是男性作者寫的,少不了開個後宮就是了~~

  作者文筆頗幽默,很快就讓人把這本看完,在封神之餘還揭露一個大陰謀,劇情跟節奏掌控整體適當,也在讓人會覺得煩悶前完結,避免很多小說從中間開始爛尾讓人棄文的悲劇。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