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365計畫-195★情侶拍照這回事

365計畫-195★情侶拍照這回事



  無意間看到這篇,我真的不知道該說男朋友比較可憐還是女朋友。


男朋友把我拍成這樣!該不該把他變前任?





  我真的很想跟這個女生說,如果你的很介意男朋友把你拍得這麼差,那你真的需要去找一個「攝影師男朋友」,而不是現在這個幫你拍了幾百張但卻被你嫌到上網罵人的男朋友。

  下面的留言我有匆匆瞄個一兩頁,有人覺得女生太機,反而是男朋友應該把她甩掉才對。

  每個人都有自己在意的事,比如這個女生,很在意自己的美醜。還有人回說如果很愛對方的話應該沒關係吧(呃……很多人很愛講這句,很愛對方的話就應該接受對方的全部,理論上是沒錯,啊不過現實上如果有很大的牴觸時,旁人沒有資格拿這句來壓受不了的那個吧?你不包容他這個缺點就是不愛他?),可是今天不管是開玩笑,女生可是匿名在網路上公開問說「該不該把他變前任」,就知道女生是真的受不了,而這也是我覺得比較不太欣賞的部分。

  但是我真的真的某方面而言可以理解這個女生的心情,我自己不正,可是就算不正還是個女人。以前約會很少被拍,都是我主動跟M說要拍一張當紀念,他很少主動要幫我拍。坦白說某方面而言,這個女生的男朋友還會樂意幫女朋友拍也很難得了,並不是所有的男生都樂意幫女朋友拍照,也不是所有的男生都擅長拍照。

  而我說的可以理解,是因為我大概很難忘掉,第一次出去約會的時候,請路人幫我們拍照,結果沒有一張是對到焦或是把我們拍好看的。不好意思請路人一直拍,但回家看到照片當下其實很難過很難過,因為那個回憶無法重造,可是就只有那些合照,拍得再糟,對焦對到後面的背景或路人,依然捨不得刪掉,因為刪掉就沒有了。(從此也學會,給路人拍合照,最好丟給他小DC而不是單眼)

  只是一張照片而已啊,那些回憶跟過程又不會因為沒有那張照片就不存在。可是就是會想留下在一起的那珍貴的一刻一個畫面,出去旅行出去玩出去約會是那麼難得,就一張情侶合照也不可得整個很哀傷。

  我曾經出去玩看到女生一直罵男生不會拍照、不會調光圈(雖然那女生講得讓我覺得她其實也不懂),當下身為路人,真的有點想過去說,不然我幫你們拍一張好了,因為看她男朋友當眾被罵的很可憐很丟臉。

  如果真的很喜歡這個男朋友,那以後就一起自拍,或是請路人拍,或是容忍吧,自己的外拍則是另外找攝影師拍。

  如果真的很介意男朋友不會拍照,介意到會上網罵,會思考要不要分手,那還是分手吧,去找個攝影師男友,不然男朋友跟自己不是都很可憐嗎?男朋友認真拍照要被罵拍的爛,女生則是看到照片就肚爛,那何必呢?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