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原創】絞刑架下的祈禱─《木蘭無長兄》




關鍵詞:穿越、花木蘭、軍旅、極清水、爆笑
推薦指數:五顆星

文案:

出門見火伴,火伴皆驚惶。
  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變態狂。
  從二十八歲女法醫穿成卸甲歸田後的花木蘭,賀穆蘭表示壓力很大。
  和故事裡的結局完全不同,沒有鮮花和掌聲。這個卸甲歸田,年已三十的花木蘭,已經是鄉野傳聞中的一個怪物。
  她是鮮卑和漢人混血,身材高挑,樣貌並不美,她殺過人,握過刀,氣質冷冽,力大無比,又有和男人們同吃同睡十二年的名聲,早已做好孤獨終生的準備。
  拒絕柔然使者和親請求的一句「我癸水從未來過」,更成了她身為女人敗筆的原罪。
  被鄉人坑的一臉血的賀穆蘭,堅決表示:
  若是能再來一次,她一定隱瞞身份,接受官職,升職加薪,登上人生巔峰。
  反正不受這洋罪!
  穆蘭:唧唧……唧唧……唧唧……(斷了!)
  眾人:……





  這本是因為《老身聊發少年狂》,還想繼續追這作者的文看的,其實我比較喜歡《老身》啊~~但是不代表《木蘭無長兄》不好看喔。

  作者文筆很好,整個故事架構十分完整,重點是人物很多但都刻畫的很深刻生動,故事有歡笑也有淚水也有爆笑,算是十分難得的佳作。(好啦,我承認是因為看不到什麼戀愛戲有點怨念所以才說我比較喜歡《老身》嗚嗚嗚,雖然《老身》也沒有戀愛戲但人家是老奶奶不一樣啊)

  穿越成花木蘭,我想這個題材其他作家應該也有想過或寫過,但是穿越到她「壯士十年歸」之後的生活,就頗有創新和發人深省了。

  就跟童話故事一樣,幸福之後的結局一般不會繼續寫下去,而《木蘭無長兄》卻讓女主穿越成歸家後的花木蘭,貧困、平凡、嫁不出去等等。


說她是殺人狂啊! 
說她是醜八怪啊! 
說她在軍營裏和男人睡了十二年不要臉啊! 
說她是鮮卑女子所以身高八尺虎背熊腰滿臉鬍鬚啊! 
…… 
身高八尺虎背熊腰滿臉鬍鬚的是鮮卑女子嗎? 
是鮮卑大漢吧?

  儘管如此回憶起軍旅生活的部分還是最好看的,雖然重生兩次有點煩哈哈~~但是等於可以體驗到先前沒體驗到的劇情。

  這本書唯一缺點應該是故事拖得太長了,這是大陸原創的通病,以至於後面看得有點累,要不是偶爾還是有一些爆笑對話,其實搞不好會直接跳過看結局XD
  
  關於男主角,雖然不意外最後會選誰,但是我就是個老梗愛好者,私心覺得,如果是配皇帝就好了,當然也很明白,這樣花木蘭就不再是花木蘭了啊。

  這本書重點是軍旅生活中的同儕情誼、戰場上的拚殺、以及對於女人地位的思考,想看戀愛戲的朋友只能看番外囉~~

  啊我寫心得很隨興,要看詳細版的,可以看豆坊的豆子寫的心得,很詳盡也跟我的心得差不多所以就讓我偷懶吧~~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