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電影】神通情人夢(Electric Dreams)


這部電影1984上映時我還沒出生,因為某隻老派的貓從我認識他開始,
一直到現在,他已經叫我看這部很多次了,那就乖乖來看吧~~



  一開始看電影名稱,我還以為是主角跟電腦談戀愛之類的,結果大誤XD

  故事很簡單,建築師男主角買了一台電腦,沒想到意外讓這台電腦頗通人性,而且很威,會作曲、控制所有家電、還可以控制全世界的電器、會打電話,還愛上了女主角!

  說實在的,前面電腦跟女主用音樂對話那裏蠻令人感動的,尤其我本身是學過音樂的,對那種用樂器之間的合奏更覺得浪漫。

  其實電腦萌萌的~~表達不開心還會有表情符號XD


  不過看到後面其實有點毛囧,尤其當電腦因愛生恨而攻擊男主時,那段小精靈很精采,感覺很有創意,但是這電腦也太恐怖了吧!就算再厲害這樣還是很不舒服啊。

  女主角剛開始會注意男主角也是因為電腦的音樂,不過後面兩人迅速墜入愛河,還有女主闡述為什麼愛上男主其實有點牽強。可能兩人戀愛實在太過過場動畫,所以總錯覺是為了讓電腦死心才這樣,表示女主愛上男主不是因為音樂,而是因為更多的陪伴和互動。

  電腦死心自爆的原理也有點奇怪啊~~

  可能因為我接觸電腦已經是95年代,並沒有特別覺得驚訝,可是就個人電腦還沒普及的那個年代,這部電影應該讓人挺震撼的。

  在寫心得時,看到有人推薦有點類似的《雲端情人》,聽說是現代版的神通情人夢,我改天再找時間找來看看好了。

  不過跟電腦談戀愛,倒是讓我想到CLAMP的《Chobits》,故事也是人跟電腦談戀愛,而且是人型電腦,探討很多人與人之間、人與電腦之間的關係,不過結局倒是跟神通情人夢相反就是了哈,不知道Clamp當初是不是有受到這部電影影響呢?

  查閱相關資料時,發現這部電影當初上映時不管在國外還是台灣日本都不紅,他會紅反而是因為他的音樂以及錄影帶出租後才開始受到注意呢。

  不得不說,以現在而言,還是覺得love is love這首歌寫得真好啊!歌詞跟旋律都很讚!



  
You don't have to touch it to know
Love is everywhere that you go
You don't have to touch it to feel
Love is every second we steal

*Love is love is nothing without you
Love is love is everything you do
Open up your eyes and you will see
Love is love is everything to me

You don't have to touch it to be
Wrapped up in a motion I need
Every one must feel how I do
Love is just a because to you (*)

And you know that love is love
It's written in black and blue
And everything you say
Must bring her closer, closer to you
Ba la ba......... 

Love is love is nothing without you
Love is love is everything you do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